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婆婆来了》 > 剧集资料

资料:《婆婆来了》分集梗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7日17:11

  第11集

  何琳回家把与婆婆的矛盾告诉家人。何中天夫妇教育女儿应当多体谅王美嫦是一介农妇。郁华清要替何琳出气,带着何琳回了家。

  王美嫦见来者不善,跟郁华清唇枪舌战,毫不示弱。郁华清谎称何琳已怀有身孕,王美嫦果然中套,态度大转弯,保证好好待何琳。王传志被做父亲的喜悦冲去了连日的阴郁,认定孩子是一家人稳定团结的奠基石。一家人对何琳百般呵护。何琳因假怀孕感到不安,不知如何收场。

  王美嫦给何琳买了最贵的西瓜,何琳借机提出婆婆为自己忙来忙去看着不安心,让王美嫦回老家。王美嫦为让媳妇安心养胎同意了,当晚收拾好行李,第二天传志将她送上火车。

  传志回家,何琳已把屋子收拾得干净整洁,并告诉传志自己是假怀孕。传志实难接受妻子欺骗母亲,摔门而出。

  隔日,王传志余怒不消,何琳百般讨好,并告诉传志自己要到姨父公司美美电器上班,为他分忧。传志心软,拿何琳无可奈何。

  王美嫦回到老家,大儿媳绣花也传出怀孕喜讯,双喜临门,王美嫦乐开了花。绣花深感北京人与农村人命运的天壤之别,撺掇王传祥卖地,到城里做买卖。传祥动心,转头去说服母亲。王美嫦舍不得祖上留下的根基,不同意。

  何琳头天上班,特意早起打扮,顺便和王传志聊起姨父和小姨感情不和,分居多年的八卦。何琳到了公司,翟东升安排助理Amy照顾她。很快,何琳发现了姨父与Amy关系不一般。

  红霞为多赚钱,在酒店干完活儿后,接了份酒吧挡酒的差事。

  王美嫦托进京办事的同乡虎子妈给媳妇带些鲜鸡蛋,虎子妈去传志家时,发现了何琳假怀孕的秘密。王美嫦得知媳妇假怀孕是为了赶自己回来,悲愤交加,与大儿子商量卖了地去北京投奔二儿子,又担心传志靠不住,一家人日后没着落。

  第12集

  绣花献计,把卖地的钱给何家,房产证只要加上王传志的名字,一家人就可以名正言顺住进去。王美嫦决定考虑。

  香港人刘立强因金融海啸亏了钱,搬到大陆发展,成了何中天家的邻居。郁华清半夜被喝醉的刘立强吵醒,一早跟姐姐抱怨。郁华明告诉她,何琳到她前夫公司工作了,郁华清心头一软,决定去找何琳吃午餐。

  郁华清到美美电器,和接待她的Amy一见如故,相约等何琳拜访客户回来一起吃午饭。何琳赶回公司,见到小姨和姨父的现女友交谈甚欢,手心冒汗。

  小雅发现换了门锁后,婆婆依然进入自己房间搜查。回家正好撞见郑爱儿在她和丈夫使用的避孕套上戳孔,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郑爱儿转身看到小雅,二人言语冲突。

  小雅找何琳出来诉苦,岂料何琳想起自己家的烦心事,心不在焉。俩人均认为对方不理解自己,相互数落,不欢而散。

  郁华清和Amy成了朋友,应邀去Amy家玩。撞破分居多时的丈夫竟然是Amy口中的男友,激愤的逃出来。Amy大声质问翟东升的声音传出来,郁华清彻底崩溃,找到何琳,指责她一开始就知道却袖手旁观,何琳呆立在原处,郁华清转身离开。何琳着急的回娘家,将事情告诉父母,郁华清回家后已表现得冷静,何中天夫妇为其担忧。

  王美嫦郑重的在卖地合约上按下手印,带领一家人上山给祖坟磕头。然后回家收拾好行李,浩浩荡荡坐火车进京,投奔儿子。王传志下班回家,见到一家人愣住了。王美嫦冷不丁给了传志一巴掌,称其进城娶了媳妇忘了娘,传志想起农村生活的艰辛和母亲的苦难,眼睛湿润,心中充满了苦涩和愧疚。

  第13集

  传志安顿好家人,打电话告诉何琳,母亲及大哥一家到来的消息。何琳一听决定留在娘家避开,但心知不是长久之计。

  红霞喝得醉醺醺的半夜才回家,王美嫦将其训斥一顿,让女儿辞掉陪酒的工作。

  何琳走进翟东升办公室,想替小姨打探一番,翟东升答应过两天去何家一趟。

  王美嫦一家住进传志家,开始了新的生活。传志也渐渐习惯了公务员平淡的工作。

  何琳带着糕点,准备回家,岂知传志被领导留下陪酒,何琳只能硬着头皮独自面对婆婆一家。家里又被搞乱,何琳强忍住不满,坐下来和婆婆一家吃饭,却看到自己的宝贝宠物鹅二宝被婆婆杀了做成盘中餐,愤然跟婆婆一家争执起来。

  何中天家,郁华清购物归来,见家中摆好晚餐,翟东升和邻居刘立强都到了家里。郁

  剧照

  华清见到丈夫,内心还抱着一丝幻想。席间,翟东升宣布准备和Amy结婚,郁华清把积埋在心中的话一吐为快,苦笑着冲出了家门。翟东升追出去叫华清不要再等,耽误了自己。华清蹲地大哭,刘立强心疼的看着这个受伤的女人。

  传志回家向何琳提出母亲要把卖地的钱给何家,作为占有房产的一半,以后与他们同住。何琳坚决不接受这样的安排,拖着行李箱回娘家去了。

  王美嫦直接到医院找郁华明,一来让亲家查查大媳妇是否怀孕,二来不动声色的把去何家吃饭的事敲定。

  方鸿俊从日本出差回来,告诉小雅自己升职了,公司要求本人及亲属都要去做体检。体检完毕,方鸿俊拿到一份报告:小雅因多次堕胎,怀孕几率很小。

  第14集

  王美嫦带着两个儿子到了何家,提出要用卖地的20万把儿子的名字写在房产证上。郁华清嘲笑王家人搞不清房价,区区20万根本不值一提。何琳从房间冲出来,一把推倒婆婆。王美嫦并不生气,还拿出交给郁华明的化验瓶,揭穿何琳假怀孕赶走自己的事。何中天夫妇怪何琳不懂事,惭愧自己没教育好何琳,答应了王美嫦的要求。

  方鸿俊和母亲得知小雅堕胎多次难以怀孕后,像多了个说不出的秘密,很郁闷。而小雅全然不知,还憧憬着方鸿俊升职后搬家。晚上郑爱儿占用了小雅房间的卫生间,婆媳间又起口角,骂战中郑爱儿说出小雅堕胎之事,小雅惊觉方鸿俊谎称升职是为了套自己做体检,悲愤流泪。方鸿俊无法面对,冲出家门。

  一周后,王美嫦如愿拿到写有儿子名字的房产证,让儿子晚上接媳妇回家,多加管教。王传志给何琳电话,二人都还带着情绪,何琳决心继续留在娘家。何中天到王传志单位找他,翁婿二人推心置腹。郁华清说服何琳将王家给她的20万交给她投资,二人聊得正欢,只见何中天带着王传志回来了。传志没能带回何琳,却带着一袋被何琳打碎的玻璃片,失落的回家。王美嫦见状,决定自己出马,主动打电话给何琳,说儿子瘦了,要何琳回来教她做可乐鸡翅。何琳顺势下了台阶,回家和婆婆一块儿逛超市,准备晚饭。

  第15集

  何琳下厨与王美嫦共同做晚饭迎接儿子下班,王传志见此情景认为何琳与母亲已冰释前嫌,全家人其乐融融,何琳与王美嫦争相给王传志挟菜,王传志心情舒畅。晚饭后何琳在院中,欣赏着王传志用碎玻璃贴的围墙,想到王传志细心的将她摔破的物件一一粘好,心中略有悔意,夫妻二人心下相惜。第二天,何琳告诉王传志,晚上小姨相亲,要回家做参谋。王传志趁此提出,希望何琳能通过翟东升给大哥介绍一份工作。当晚何琳回家与父母、小姨一起吃饭,席间,何中天借机将同学介绍给郁华清,没想两人互不钟意,小姨相亲一事不欢而散。何琳晚上回家后邀王传志参加她的同学聚餐,王传志想陪大哥和嫂子,何琳内心不快。

  同学聚餐,何琳遇到曾追求她的方生,方生口无遮拦,排解当初对何琳的怨气,何琳生气中途离场。怒气未消的何琳,打电话给刘小雅,一吐心中不快。没料到,刘小雅因与方鸿俊刚结束了一次争吵,心情同样不好。二人在电话中交怒,原有的姐妹情谊,似要终结。回家后,在王传志的温存下,何琳得到了心理的慰籍。

  王美嫦、王传祥陪同绣花一起去郁华明所在医院检查绣花腹中的胎儿。王美嫦因坚信绣花腹中的胎儿是男孩,与郁华明发生争执,继而带着绣花愤然离开医院,郁华明无可奈何,打电话将此事告诉了何琳。晚上回家,何琳劝解王美嫦对绣花生儿生女应该相信科学,孰料引得王美嫦大怒。王传志开导何琳,希望他理解农村人思想里的“男尊女卑”。

  郑爱儿因为刘小雅不能生孩子,希望儿子早早断绝与刘小雅的关系,方鸿俊心生不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