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镇伟爆调教大明星秘籍 曾说服周星驰搞突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7日14:58
梁朝伟香肠嘴、周星驰毛笔妆、梁家辉娘娘腔
梁朝伟香肠嘴、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毛笔妆、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娘娘腔

  搜狐娱乐讯 香港著名导演刘镇伟的电影从来都是明星云集,各路大腕演员在他的影片中纷纷放下大明星的架子,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香肠嘴、周星驰的毛笔妆、梁家辉的娘娘腔,这些让人屡看屡笑的经典形象,是如何诞生的呢?被戏称为“魔鬼导演”的刘镇伟近日来京筹划新片,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调教明星的独门秘籍。

  说服周星驰、梁朝伟:突破“心魔”

  《功夫》的剧本里面原本有一个的桥段,是周星驰和包租婆的追逐戏,河道里周星驰在前面很快速的游,包租婆在后面缓缓的追,之后还有跨栏之类。这个片段后来被美国哥伦比亚公司买去,用在了亚当•桑德勒演的一部关于特工的片子里。当时外景地的河道很脏,刘镇伟一直在劝周星驰,询问他为什么不愿意演这场戏,周星驰一直不说,只是说不想拍,不能接受。刘镇伟到最后也没能说服他拍这个片段:“我知道,这就是演员的一个心魔,他又有一种导演跟监制较劲的感觉在里面,他心里过不去那个坎儿。”

  同样内心过不去的还有拍《东成西就》时的梁朝伟。一直走深情文艺小生路线的梁朝伟,最开始也不能接受自己被化妆成“香肠嘴”的造型,刘镇伟也是开导、劝说了很久。最终梁朝伟突破了自己的“心魔”,成全了整部戏喜剧风格的需要,潜心于自己的角色,才成就了《东成西就》里那个经典搞笑的欧阳锋形象。

  说服梁家辉扮吕奇:要爱你的角色

  最初梁家辉在出演《92黑玫瑰对黑玫瑰》里的吕奇一角时,总是无法投入,演出来的感觉很奇怪,对此梁家辉自己也很苦恼。那个时期,吕奇这个角色出现在很多香港的电视剧和电影里,并且都是丑化的形象。刘镇伟知道梁家辉入不了戏也是因为对吕奇这个人物不接受,就劝导梁家辉说:“吕奇是粤语残片时期的一个人物,一个我们小时候看到过的人物,不是现在我们看到的被扭曲了的那种,你内心里要接受这个人物,要爱你演的这个角色。”梁家辉听了之后,开始试着投入吕奇这个角色,爱这个角色,结果出来的效果非常好,观众纷纷表示他搞笑的方式非常可爱。

  刘镇伟说:“任何一部电影,你做一个反派也好,做一个正派也好,做一个小丑也好,如果你做这个角色的时候,你不懂得爱这个角色,你就已经不懂得演他了。”

  总是能把大明星“调教”的服服帖帖的刘镇伟,看来并非是一个可怕的“魔鬼导演”,而是他真正懂得如何劝服演员突破自己的“心魔”,去爱自己的角色、去为角色付出,这正是刘镇伟的独门秘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