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娱乐圈“新”元年 > 搜狐娱乐推新计划:2011娱乐新元年——黄金一代 > 新闻报道

气质出众成清纯代言人 周冬雨期待再次提升

来源:粉丝网 作者:文/魏天阳
2011年01月07日14:42

  张艺谋苦寻“十三钗”,陆川海选“虞姬”,2010年中国电影除了让业界感慨明星被过度消费外,清纯女星难觅也是一大热门话题。“明星商业价值排行榜”对近两年出现的具备上升潜力及较高商业价值的20位新星开展调查,结果表明,以纯爱大片《山楂树之恋》中静秋一角成名的周冬雨气质出众成为安静、清纯的代言人。


  粉丝网明星研究院通过调查数据进行量化分析发现,90后小女生周冬雨虽在参演张艺谋力作《山楂树之恋》之前并无表演经验,但因其在片中的出色表现及其自身散发出的气质引起了话题,使其成为媒体和用户关注的热点。粉丝网明星研究院通过对搜索引擎数据及网民调研结果表明,周冬雨在知名度各个方面的构成比较均衡,其中用户关注指数所占比重略高于搜索数据,说明具有自然、清纯气质的明星对网友更具吸引力。来自搜索引擎的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周冬雨的关注度增长趋势非常明显。在周冬雨担任《山楂树之恋》女主角被曝光后,其关注度稳步攀升,特别是进入9月份以后,随着影片展开宣传攻势,其关注度出现一个小高潮。2011年新年伊始,各大颁奖典礼搬出最具潜力新人,加之新作《湘江北去》开机,相信周冬雨的关注度将继续高走。


  刚刚出道便引起业界和受众的广泛关注,除了具备无限的潜力之外,独特的形象和气质也是周冬雨获得机会和机遇的重要因素。粉丝网明星研究院通过在美誉度的才艺、实力、外形、气质和品质这5个评价点上对周冬雨进行分析发现,受众认为周冬雨的外形最具优势,其指数为60.5远高于其他4个评价点,说明受众对周冬雨的喜爱可能主要是因为其外形。当然在气质和品质方面受众也给出了较高评价,不过虽然周冬雨主修舞蹈,但因为其出道时间尚短且作品较少,才艺和实力还没有得到更多的展现,这两方面是周冬雨以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从周冬雨所获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我们可以发现,受众对于周冬雨的认知主要集中在其个人形象上。粉丝网明星研究院从形象匹配角度对周冬雨进行分析,结果表明,在粉丝眼中周冬雨最为突出的特征就是安静和清纯。当然正如张艺谋的评价,“她像一张白纸,对现实社会中的很多人情世故全然不懂,不仅长得干净清纯,甚至表情、性格,都像山泉一样,清澈透明。”自然、漂亮、干净也是周冬雨给人的主要感觉。虽然高贵、优雅用来形容年轻的周冬雨略显不妥,但温柔还是较为符合亲和、有爱心的周冬雨。


  粉丝明星研究院通过对周冬雨粉丝的调查情况发现,其粉丝对周冬雨停留在关注层面的指数最高为48.4,而在行为层面和情感层面的指数呈递减趋势,分别为46.1、42.8,这与其出道时间、作品数量及粉丝特征有很大关系。据数据进一步显示,在周冬雨的粉丝中,男粉丝占61.8%高于女粉丝的39.2%,而男粉丝往往在情感和行动层面要更为理性和节制。


  虽然粉丝对于周冬雨在行动层面热情略低,但形象鲜明气质独特的周冬雨还是赢得了商家的青睐。粉丝网明星研究通过对周冬雨的代言和广告进行统计发现,其在化妆/护肤品领域的潜力最大,这与消费者对其适合代言领域的看法相同。据消费者数据显示,消费者认为清纯、漂亮的周冬雨代言化妆/护肤、美容/塑形、服装/服饰等美化自身的产品最为适合。当然饮料、食品等青少年为主流消费群体的行业也与90后的周冬雨比较匹配。而包括珠宝/首饰/钟表、卫浴/洗涤/日化、家用电器等在内的周冬雨已经涉猎的行业,也是其需要重点发展的领域。


  综合各方维度分析发现,周冬雨在受众眼中尚未到达顶峰期,但对于周冬雨具体是新人、还是大明星,受众的判断略显模糊。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山楂树之恋》对于周冬雨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对于其在作品价值和粉丝指数方面的积累作用明显。不过在美誉度、知名度和商业代言方面,周冬雨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通过不断的贡献优秀作品达到全面提升。(文/魏天阳)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