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娱乐圈“新”元年 > 搜狐娱乐推新计划:2011娱乐新元年——黄金一代 > 新闻报道

2011娱乐新元年:扛鼎一代 之 纯净的周冬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7日12:42

  Pure(纯净)——周冬雨 【点击进专题

  总能勾起人间百味回忆,不需要二十七层净化,她就是百分之百纯净少女……

  导语:每一任谋女郎都占据过你我的心灵,但是没有任何一任谋女郎是如此地美少女,未满18岁的周冬雨,靠着《山楂树之恋》吹起的纯爱风,一夜之间成为大众舆论的焦点。

  最萝莉谋女郎

  “谋女郎”在过去的二十年时间里,光照了中国演艺圈,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前一个十年成为审美的标杆、让外国人看到了中国女人的美,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则在后一个十年冲上国际、成为大国崛起的象征。而周冬雨,则可能是下一位国民型的“谋女郎”。

  和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不同的是,她在演到张艺谋电影的时候,并未接受过系统的演艺培训课,而在拍《山楂树之恋》前,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不准她看原著小说、不准她去学表演,要的就是她自然而然的少女情态。

  正是这不加修饰的清水出芙蓉之姿,在2010年点燃了许多人原本早已冷漠了的心灵。《山楂树之恋》既成全了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青春梦,又忠实的记录下了周冬雨的17岁。良好的口碑和1.6亿的高票房,让这部电影叫好又叫座。而这之后,纷沓而至的时尚活动邀请、品牌代言、数不清的剧本,显现出周冬雨的本色让所有人为之眼前一亮。

  不是每个“谋女郎”都能出人头地,你到现在还记得《千里走单骑》的女主角是谁么?但是这个清纯欲滴、可爱到让人无法抗拒的小萝莉周冬雨,就算你不喜欢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镜头下的“静秋”,也基本上会认可她确实是个讨人喜欢的小姑娘。

  很多女演员用了一辈子的时间,也没能站在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镜头前。而周冬雨,站在张艺谋的镜头前,展现出自己最美好的少女姿态的时候,才17岁,这就是她最大的原始资本。

  新画面的掌上明珠

  新画面公司和其老总张伟平,在圈内都是独一份,没有哪个公司像新画面这样,只做一个导演的作品,却做得这么大,也没有哪个老板像张伟平这样,总是豪情万丈、从不惧怕口出狂言。

  新画面和张艺谋合作的开端是《有话好好说》,《英雄》把张艺谋、张伟平这两张双雄会抬到了大众的面前,这之后,他们的每一次携手都记录在国民们的眼睛中。虽然只做一位导演的片子,但是张艺谋毕竟是张艺谋,每年悄无声息的电影有多少,每年只要张艺谋有作品,那就是全年动静最大的时候。

  新画面以前旗下是没有艺人的,连当年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一炮而红后,都没有签下她。这一次却为周冬雨和窦骁破了例,据说一开始新画面并没有想过要以全面代理的经纪约形式签下二位,因为新画面一直以来主理的都是电影的制作和发行,并没有专业做艺人的团队,也没有这个计划。但是张伟平豪言放在前,说这俩孩子是我们的艺人,我们管到底,结果就真的管到底了。

  这样的公司,是周冬雨最坚实的后盾,新画面绝不会指着周冬雨挣钱,自然也谈不上压榨她。到目前为止,公司对周冬雨的栽培之心还是很明显,一面让她有质量地工作,另一面又让补习老师为她补课。毕竟,明年的高考对于周冬雨来说,才是眼下最重要的事情。北京电影学院校长一早放话:哪儿也别去,就来我们这儿。不出意外,明年此时,周冬雨已经是北电一年级的学生了,这才算彻彻底底的走上了寻常的演艺之路。

  未来与建议

  周冬雨缺的绝不是机会,几乎所有导演都很认可她作为一个新人可以挑起一部电影的魅力,正在为新片挑选年轻演员的陆川就认为周冬雨非常成功。而正在和周冬雨进行接触的导演也不乏陈可辛这样的大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是张艺谋导演对于周冬雨的期许。“要过正常人的生活”,则是经纪人对周冬雨的规划。

  业内点评:

  张伟平(《山楂树之恋》制片人)

  她是我见过最纯洁的女孩,很适合“静秋”。他们都说她像山口百惠,我觉得她的脸比山口百惠还要清瘦点。

  蒲纶(周冬雨经纪人)

  冬雨就是冬雨,她和静秋不一样,小说和电影里的也不是一回事。其实这个东西借助了冬雨本身的特质。可能这个东西,正式现在缺的,大家才会这么喜欢。希望她把清纯的时间段拉长。

  媒体大众点评:

  桦榭:冬雨由于本身的素质和〈山楂树〉的强大宣传攻势,成为 可国人心目中的第一号“清纯女孩”。在清纯缺失的今天,作为个体,她至少有3-4年被“消费清纯”的鼎盛时间段。天生具备的条件、演戏的天分、内敛的表演方式,可以出演很多具有文艺气息的电影。多多积累跟大导演合作的经验,未来无可限量。

  冬雨是十分年轻的演员,未来有无限可能。现阶段的清纯并不代表永远只能做为清纯的代表,如果射击得当每个阶段都可以有新的突破。

  时尚健康:洛丽塔式的少女气质永远都既能赢得女性受众群的关注,又能博得男性受众群的怜爱,同时打击一大片。作为新画面公司力捧的新人,冬雨在今年的表现不得不说亮眼,倘若拥有更多的影视作品和品牌亲昧,星途一片坦荡。

  作品表:

  电影

  《山楂树之恋》 导演:张艺谋

  《湘江北去》 导演:陈力

  代言

  相宜本草

  美的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