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钢铁年代》 > 新闻动态

赵锦焘《钢铁年代》变身文艺青年 表演接地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7日12:07
赵锦焘《钢铁年代》中憨厚老实
赵锦焘《钢铁年代》中憨厚老实

  搜狐娱乐讯 由高满堂编剧,孔笙导演,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冯远征领衔,汇集赵锦焘、岳跃、张佳宁等联手演绎的工人史诗大戏《钢铁年代》自2011年元旦登陆四家卫视以来,获得了较高的收视成绩和各界的广泛关注。戏中,青年演员赵锦焘突破以往戏路,塑造了姜德久这样的一个工人代表中的文艺青年形象,其接地气的表演方式赢得了许多观众的好评和称赞。

  作为一部能够从众多影视作品中脱颖而出的工人题材大戏,《钢铁年代》独辟蹊径的创作方式和剧中演员接地气的表演功不可没,而能够加盟这样一部工业题材大制作,青年演员赵锦焘坦言非常幸运,并毫不吝惜地反复表达出对于姜德久这个角色的喜爱,“姜德久就是那个年代的文艺青年,他虽然是一名钢厂工人,可是一点不死板,很聪明、很灵活,在厂里是个很活跃的人物。”赵锦焘说,“我塑造过的每个人物形象都很不相同,像《闯关东中篇》中的小半达、小任、还有前段时间的《铁梨花》中的栓子,每个角色都有各自的特点和性格,但《钢铁年代》中的姜德久最像我。”

  《钢铁年代》的故事,与其说是鞍钢的故事,不如说是鞍钢职工宿舍幸福大院内的爱情传奇。对此,赵锦焘坦言非常怀念在幸福大院拍戏的日子,“虽然当时天气很冷,可是每天拍戏心里都很温暖,大家相处的特别融洽。”赵锦焘说,“非常感谢高满堂老师,感谢孔笙导演给了我这么好的角色,并且能跟陈宝国、冯远征两位老师合作,对我帮助很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