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黄圣依云南捐助白血病女童 呼吁关注弱势群体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7日12:03
黄圣依端详白血病女童
黄圣依端详白血病女童

黄圣依怀抱女童
黄圣依怀抱女童

  昨日下午,身兼“中华慈善大使”等多个慈善公益身份的黄圣依抵达云南省武定县,探望6岁白血病女孩张琦苑,并现场捐出10万元人民币,亲手交到张琦苑父母手中。据了解,黄圣依此次捐助白血病女孩张琦苑,源自她在云南参加某宣传活动,偶然从当地媒体口中得知张琦苑患白血病的消息,当即做出决定,调整第二天的活动行程,直接来到白血病女孩张琦苑的家中探望。

  “就是想亲自到这里看看这个孩子,给张琦苑和她的家人以鼓励和帮助,让他们知道,社会上有很多人都在关注他们。看到这个孩子后,对我触动非常非常大,她才6岁,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怎么就会得了这样的病,我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都来帮帮她,期望她能够骨髓配型成功,大家要给她信心。”黄圣依说,自己只是希望能出一份自己的力,回北京之后还将号召身边的人为张琦苑捐款。

  在和小女孩张琦苑的交流中,黄圣依数度流下眼泪,“她真的非常乖,非常可爱,这么小的年纪就要承受病痛的折磨,我觉得她很坚强,希望大家都能帮帮忙,媒体朋友也帮忙呼吁一下,帮帮张琦苑。”

  据小琦苑的爸爸介绍,孩子是上个月在昆明市儿童医院被确证为白血病的,这个噩耗将全家人推向了深渊,为了给孩子医病,家人东拼西凑了5万元钱,但仅仅一个月就已经全部用完,“我女儿很懂事很乖,以前没病的时候舞跳得非常好。”

  据了解,白血病女孩张琦苑的父母张晓东和朱梦迪都是足疗技师,两人的月收入加起来也就一千多元,从女儿查出白血病到现在,这个家庭已经花去了5万多元钱。白血病巨额的医疗费,对于这样一家人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每当提到女儿的病情,张晓东总是说,“再穷再难都要想办法救我女儿。”

  目前,张琦苑还未找到配型骨髓,正等着高额医疗费进行化疗。

(责任编辑:王晓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