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鹿原 > 《白鹿原》新闻

成泰燊忆《美错》往事 《白鹿原》挑战复杂角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7日11:16
《美错》剧照
《美错》剧照

成泰燊演绎复杂角色
成泰燊演绎复杂角色

  搜狐娱乐讯 《通天塔》导演冈萨雷斯最新力作,戛纳电影节参赛片、获得戛纳影帝奖座的《美错》(Biutiful)日前获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后,随着影片在法国、西班牙等地取得不俗票房成绩,趁势陆续扩大在欧美各国的上映规模,除了冈萨雷斯一贯犀利的导演风格和男一号贾维尔•巴登出神入化的演技得到各国观众盛赞之外,片中男二号成泰燊的亮眼表现也引起欧美媒体关注。

  成泰燊征服贾维尔•巴登和文艺片大师

  作为与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一同入选美国权威杂志《村声》年度百大演员,凭借在《世界》里的出色表演获得冈萨雷斯关注的成泰燊,在《美错》中饰演了一个温州偷渡客,戏份之多令合作了《山楂树之恋》的张艺谋也不得不感叹:“泰燊,你也算是中国大陆演员第一人了。”由于戏份吃重,成泰燊在拍摄《美错》期间吃住行全程享受好莱坞级待遇。

  成泰燊在片中扮演的温州人阿海,是一个挣扎于艰难生存与复杂内心之间的悲剧人物,他在极力充当一个孝子、好丈夫和好父亲同时,又被自己偷渡蛇头的身份、犯罪边缘人的处境和同性恋的倾向所扭曲,而成泰燊时而内敛沉稳时而极具爆发力的演技深深打动了全剧组人员。在与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凭《美错》登上戛纳影帝宝座的贾维尔•巴登拍摄一场激烈对话戏时,成泰燊需要一边在雨中开车,一边用西班牙语与巴登争吵,表演节奏和情绪拿捏恰到好处,被成泰燊的表现所震撼的巴登,在拍摄完成后把成泰燊的手拉来放在胸前以示敬意,而当成泰燊戏份杀青之际,《美错》、《通天塔》制片人Jon Kilik情不自禁拥抱了成泰燊,“非常激动地叽哩呱啦说了一大堆”,成泰燊回忆道,后来通过翻译才得知,原来人家滔滔不绝的是赞美之词。

  《美错》在法国、西班牙等国上映后,成泰燊因表现亮眼得到媒体关注,而之前由于成泰燊因为拍摄《山楂树之恋》错失了戛纳盛会,对成泰燊深感满意的冈萨雷斯承诺,如果《美错》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话,定将邀请他踏上奥斯卡红地毯、光临奥斯卡颁奖盛典。

  《白鹿原》继续挑战复杂角色

  目前,成泰燊正随着民族史诗巨制《白鹿原》剧组转战陕西各地,影片制作规模之庞大,令见识过剧组人员多达数百人的多国制作《美错》的他也一再感叹:“规模阵仗完全不输于《美错》”,而他扮演的第二代族长白孝文一角,身为家教甚严的耕读子弟,却难以控制自身情欲纠结,走上夺人之妻、吸食鸦片、吃光当尽的堕落之路,其复杂程度较之阿海有过之而无不及,有望成为成泰燊又一演技高峰之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