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养父》 > 新闻动态

《养父》掀起温情暖流 张国立力捧三童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7日10:56
《养父》剧照
《养父》剧照

张国立和小演员们
张国立和小演员们

  搜狐娱乐讯 近日,江苏卫视开年温情大剧《养父》在电视荧幕上掀起了一股情感暖流,电视剧讲述了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养父楼志军在生命最后时刻为三个收养的孩子寻找亲人的故事。自开播以来,本剧大受好评,收视稳居省级卫视开年戏第一,除了张国立和牛莉(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精彩表现,剧中三个童星的表演也让人叫绝,而张国立更是因为《养父》的合作签下了其中的大女儿,力捧童星。

  种丹妮入戏太深小语成了“重磅催泪弹”

  楼志军大女儿楼小语的扮演者种丹妮目前还在读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此次和张国立已经是二度合作,之前一部是2009年的电视剧《草根王》。楼小语是剧中三个孩子中年纪最大,也是楼志军最为看好的孩子,楼志军对于子女未来的期待从小语的身上体现了出来,因为在《养父》中和张国立二度合作的出色表现,结果钟丹妮在戏外也受张国立看好,签入了他名下的国立常升影视公司。种丹妮也成功签约国立常升,成为了张国立旗下一位明日之星,

  在《养父》剧中,许多场景都设置在了楼志军不大的屋子里,一张桌子面对面坐着,这样的场景里,种丹妮和张国立的对手戏自然少不了,而她最擅长的就是和张国立一起演哭戏,种丹妮回忆说:“剧里有很多哭戏,几乎每天都要流眼泪。在拍摄的时候我有时候会主动要求说这段能不能不哭了。但是等到实拍的时候,眼泪还是情不自禁地就流了出来。”张国立对这个年青演员评价很高,张国立称她为剧组里的“重磅催泪弹”:“这孩子演戏很不错,纯真投入,所以很容易打动人,在《养父》里面,种丹妮把这个成人般的孩子诠释的很好,很有潜力。”

  二儿子曾经搭档刘德华 客串多部开年剧

  楼志军的二儿子叫楼小新,小新是三个孩子中唯一的男生,所以不论在爸爸还是在姐姐妹妹面前,都是一副男子汉的模样。

  这个二儿子的扮演者是15岁的石云鹏,他可是一个红火的童星,在之前有刘德华主演的电影《未来警察》中就有过精彩的演出,2011年除开最近热播的《养父》以外,更参与演出了《钢铁年代》等三部大剧。小小年纪已经对表演有着丰富经验的石远鹏谈及剧中小新这个角色也一副老演员的摸样,深有心得:“觉得小新和自己的年纪差不多,性格上我也有点淘气和顽皮,不过作为“楼家”的小男子汉,在遭遇挫折都要表现的勇敢和坚强的一面。”作为一个小童星,需要在拍戏和生活中作出选择,他更懂事地回答道:“现在学习仍是他生活的重点,绝大部分拍戏以及代言的工作只会放到假期来做。”

  还在念初中的石云鹏,他的演技得到了张国立和牛莉的赞赏,张国立感叹道:“看来当初我们选择石云鹏来演小新这个角色是很正确的,对《养父》我一直都在强调‘以真换真’,石云鹏在生活中是个很懂事的孩子,能够体贴关系自己家人和朋友,就是个小大人, 在剧里面就能更加真诚的表现出来,另外作为楼志军家里唯一的男孩子,他真的演出了一个小男子汉的感觉。”

  张国立成为小豌现实中的“张爸爸”

  《养父》中的楼小豌是一个让人第一眼就倍生喜爱的小姑娘。小豌是家里的老末,也是命运最为坎坷的一个孩子,身患先天性心脏病,是张国立最疼爱的一个孩子。

  这个由年仅6岁的小演员冯茗暄,更多是在“本色演出”。现实中的冯茗暄就是个活泼可爱的小丫头,采访时候边说:“戏里戏外就把张国立当做爸爸一样看,即使自己的爸爸在身边的时候也会喊张国立‘张爸爸’。”在本剧杀青之后,还特地将自己在拍摄《养父》中画的全家福送给张国立,用自己的画笔给观众们勾画出了整部电视剧最为幸福的结局。而平时,冯茗暄也是最亲近“张爸爸”的孩子,不是坐在张国立身边,就是坐在张国立腿上,就是一个“小女儿”。对于这个“小女儿”张国立很是喜爱,直夸她是“小戏精”:“越是小的孩子,其实越不会“装”,所以像冯茗暄这样年纪的孩子,本身是什么样的,在电视剧里面也就呈现出什么样的感觉,当然,也可以理解为冯茗暄就是个演员胚子吧,这样的女儿人人都会喜欢。”

  张国立:他们把最难的戏演得最真诚

  三个小演员的出色表现,让张国立很感意外,他表示其实一开始也担心过:“《养父》拍摄之初,觉得这部剧里面有许多哭戏要演,有的伤心而哭,有的感动而哭,对于专业的演员来说把哭戏演好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剧中三个年龄参差的孩子。”然而拍摄之中,张国立却发现了教导孩子们“哭”的诀窍:“其实哭戏对于孩子们来说,不是演出来的,而是感动出来的”。拍摄电视剧的时候,针对剧中的故事,孩子们会问他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等张国立解释给孩子们听之后,孩子们真的会哭:“因为他们都出生在比较优越的家庭环境之中,他们太小,不了解为社么会这样,但是他们了解以后就会完全融入戏中。”对于孩子们的表演,张国立更大家赞赏:“能在一个孩子身上看到演员完全融入戏中的状态,自己也深受感动!”

  剧中的三位小演员通过《养父》一剧不仅仅在演技上获得了“张爸爸”的亲身指导,更为剧中的人物故事而感动,也希望通过他们“卖力”的表演,电视机前的观众能度过一个温馨的新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