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风声传奇》,电视剧版《风声》 > 新闻动态

廖凡告别娘娘腔回归硬汉 刘威葳赞“老潘”给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7日10:13
《风声传奇》主演刘威葳廖凡
《风声传奇》主演刘威葳廖凡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版《风声传奇》在南京新闻综合频道首播告捷,取得南京地区黄金档收视率冠军。该剧导演董志强用紧凑的剪辑和压抑的戏剧氛围彰显九获国内大奖的导演功力,而主要演员廖凡(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威葳、胡可(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人,则用演技证明着导演的眼力、表现能力和创造力。其中,廖凡重回硬汉形象,与《非诚勿扰2》差别极大;刘威葳塑造的李宁玉则相当有质感。演员角色的成功,导演董志强功不可没。

  玩转众大腕?董志强导戏不靠威名

  与电影《风声》所举起的“风声过后,再无传奇”的大旗一脉相承,电视剧版作品直接升级为《风声传奇》。作为四获“飞天奖”,五获“金鹰奖”的实力派导演,董志强也在风声传奇的创作过程中寻找全新的作品表达切口。这在该剧中的很多地方,都可以找到类似的细节说明。

  这样的成功,也与剧中几位主演对导演的悉心配合和全力投入有分不开的关系。廖凡在塑造老潘这个角色时,曾经为了老潘说话的语速问题,与导演董志强有过一次深入的讨论。而刘威葳则在李宁玉这个人物要处理得淡一些还是狠一些的上,与董导讨论后达到了一致的看法,甚至还增加了一些细节动作来突出人物的性格特点。导演虽然威望在外,但是为了追求完美,切切实实的和演员在创造角色上共同下功夫,赢得了全组演员的悉心赞誉。众位大腕也心悦诚服的配合导演,听其调配。

  廖凡告别伪娘回归硬汉?刘威葳大赞这个“老潘”很给力

  在《风声传奇》中,几位主角也打破了原有的角色设定,各自开创出一片崭新的表演天空。廖凡在《非诚勿扰2》里的表现令人夸目,但也多了几分对小人物的嬉皮。然而《风声传奇》里的老潘,又是一个截然不同的硬汉形象,令女主角刘威葳不得不开玩笑的赞叹说,“老潘”这次够猛,在《风声传奇》很给力。

  据悉,刘威葳在接演该剧的伊始也有巨大的心理压力,她怕观众会在电视剧版的李宁玉身上寻找电影版的影子。为此,导演董志强也细心的与她一起讨论人物的细节神态,从而让她消除顾虑。最终刘威葳版的李宁玉完全抛开了角色界限,打造了一个全新的老鬼,在播出后得到了一致的好评,并有了“刘威葳后,便再无李宁玉”的赞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