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央视春晚相声小品争抢用潮语 植入很“给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07日09:20

   近年央视改版、改革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兔年春晚多少受此影响,舍弃了华丽的外衣开始走近群众。“房子”、“微博”、“刘翔”这三个关键词,几乎每个小品节目里都有,明显是为贴近去年热门话题。

  比如姜昆、戴志诚等人搭档表演的群口相声《专家指导》,更进一步套用网络词汇,“无语”、“杯具”等频频出现的同时,还把曹操墓“植入”了相声,极具笑点。蔡明(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老搭档郭达变成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小品中,“微博”是情节展开的关键点,正因为蔡明将婚房“晒”到网上,使得刘威的如意算盘落空,闹剧由此展开。她的造型也从老太太变成时尚辣妈,发着微博,和着世界杯音乐跳拉丁,还有句台词说:“你别跑那么快,你是刘翔啊”,“你老追不上我,你是史冬鹏啊”。在相声《一对一》、李菁何云伟的相声《独家录制》中,刘翔也总是被拎出来调侃。至于黄宏的小品讲述为了分房与妻子陈数(在线看影视作品)假离婚,紧贴去年收紧“二次房贷”的现象,并且开头与结尾都援引了《婚姻保卫战》的主题音乐,非常亲民。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