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台名模丈夫当街烟烫残疾人 路人假装没看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7日07:49
跨年夜当晚,刘表拦下肢障男的机车后,猛然以香烟烫触骑士脸部,当场火星四散。
跨年夜当晚,刘表拦下肢障男的机车后,猛然以香烟烫触骑士脸部,当场火星四散。

刘表(右)是名模王圣芬的丈夫,遭眼尖的警察认出就是殴打肢障骑士的壮男。
刘表(右)是名模王圣芬的丈夫,遭眼尖的警察认出就是殴打肢障骑士的壮男。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日前发生一起令人发指的无良事件。该市一名身高近190厘米的壮汉,跨年夜在街头当众用烟头烫一名肢障骑士的脸,还出拳连续重击对方。这段强凌弱影片前天曝光后引发全民公愤,昨日有眼尖的警员认出施暴者是台湾名模王圣芬的丈夫刘表;刘随后出面道歉,称不知对方是肢障人士,但网友不接受他的狡辩。警方昨日依法将刘送简易法庭裁罚。

  警方调查,该名暴力男刘表今年40岁,身高187厘米,体重约80公斤,妻子王圣芬是有“东方黑珍珠”之称的资深名模,两人育有一子一女。刘表曾经营多家知名夜店,均因经营不善、结束营业,现在无固定收入;身高179厘米的王圣芬已转至幕后。

  拦四轮车呛“下来”

  对于丈夫殴人,王圣芬昨照常上班,她受访时强作镇定表示,“打人真的很不恰当,他已经道歉了,道歉是正确的做法。”王圣芬证实跨年夜两人一起吃晚餐,刘表当时有喝酒。

  这起事件发生在上周五跨年夜倒数前5分钟,一名身穿白色名牌运动外套、戴白色棒球帽的壮汉,在人潮汹涌的北市光复南路街头,挡下一名肢障男的四轮机车,当众拿香烟朝骑士脸部烫去,当场火星四散,骑士因行动不便,无法闪躲,只能在骑座不断往后退,白衣男还叫嚣:“下来呀!”肢障骑士来不及反应,就遭白衣男各一记左、右钩拳,重击头部与胸口,骑士挨揍后瑟缩在车上,毫无反击能力。

  辩称不知对方肢障

  白衣男随后向骑士喝令:“讲对不起!”骑士吓得赶紧说:“对不起!”但白衣男不满意,再命令:“大声一点!”不等骑士开口,又将手臂往后拉,加足拳头力道,再朝骑士头、胸及背部,连殴好几拳。

  这段凶狠施暴的过程约十余分钟,至少有50名民众陆续经过,有人斜眼瞄了一下,假装没看到,始终无人停下脚步制止或报警,仅有对街民众以手机录下全程。

  暴力影片前天曝光后,引发舆论挞伐,网友也痛骂:“欺负弱小算啥好汉!”昨天,台北市警局大安分局敦南派出所警员发现影片中的白衣男很眼熟,疑是曾开夜店,并曾在酒吧打架进过警局的刘表。

  警方昨午至刘宅查访,刘表坦承是白衣男,随后至警局说明。他说,事发前他喝了酒,走在路上遭骑士撞到脚,“我问他为什么撞我,他先口出恶言,我还请他下车,我们单挑!”他虽认错,但强调不知对方是肢障者,也否认用烟烫对方,“我不记得了,可能是(烟蒂)丢地上,没有故意要烫他。”他说愿道歉、和解。

  被痛骂“不配做人”

  刘表虽道歉,但网友无法接受“不知对方是肢障”的说法,认为肢障骑士使用的是四轮残障车,身份识别非常明显,网友嘲讽:“请问你(刘表)的眼睛是白的吗?”网友LimouLiou叹说:“居然说自己眼残看不到是身障人士,现在很流行被抓包就装病是吧!”也有网友认为刘表明显用烟烫骑士的脸,却得“失忆症”不认错,根本是“臭俗辣!”

  台湾残障联盟秘书长王幼玲昨痛骂:“他(刘表)的行为令人不齿,根本不配做人!”表示将推动修法,加重攻击体弱或身障者的刑责。同为肢障人士的“立委”徐中雄则谴责,台湾竟发生这种“以强凌弱”的野蛮行为,简直不可思议,刘表的行为让台湾人权蒙羞。

  被害肢障骑士尚未出面,律师张建鸣指出,刘表已涉及伤害与公然侮辱罪嫌,恐面临3年以下徒刑,两罪均属告诉乃论,须当事人在事发后6个月内提告才成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