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为新戏宁浩开演员培训班 宁浩:模式源自好莱坞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07日06:29
陈以文
陈以文

詹瑞文
詹瑞文

张颂文
张颂文

  为新戏储备演员资源的内地导演宁浩,早在去年9月底就宣布将举办演员培训班,通过各种途径招纳热爱演戏的普通人。经过两个月的“精挑细选”,培训班将于本月17日在北京正式开课,首批20名学员从上万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均由宁浩亲自面试。

  培训班特邀三位大师级的表演艺术家张颂文、詹瑞文、陈以文亲为学员传道授业。“伟大的演员都是从街边捡回来的!只有经历生活的磨炼,加上高明的导师的点拨,才能成就一名真正的伟大演员。”宁浩希望能够培养出真正的演员。

  三位表演大腕坐镇授课

  即将于1月17日正式开课的演员培训班,将分成两个阶段对学员进行封闭式的培养和甄选,最终优秀学员有望签约影视公司,在宁浩于3月开机的新片中担任角色。培训班特邀三位两岸三地大师级的表演艺术家张颂文、詹瑞文、陈以文来讲课。

  被誉为“明星教父”的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教授张颂文,集演员、导演、教授于一身,更是当下众多影视明星的私人表演指导老师,是目前国内最擅长讲解和传授方法演技的表演指导。对于这次担当宁浩演员培训班的老师,张颂文道:“我和宁浩是因为《无人区》而结识,当时我的学生去试戏,宁浩对我的学生有我这样一个私人表演老师很感兴趣,我们也交换了一些对表演教学的看法。后来他来看过我上课,当时宁浩说,如果将来要办培训班,一定请我当老师。结果这次他真做成了这件事,我自然也是义不容辞。”而詹瑞文和陈以文,同样也是在宁浩的力邀之下,欣然应允执教的。来自香港的詹瑞文近日因参演话剧《柔软》进一步被内地观众熟知,这位有着多年舞台表演经验的艺术家,曾经是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等数位明星的形体老师。陈以文则是杨德昌导演的御用表演指导,两人曾联手制作《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等多部经典影片,荣获台湾金马奖及全球各大电影节多项美誉。此次能够邀请到陈以文导演的加盟,无疑更加保证了培训班的授课实力。

  培训班模式源于好莱坞

  谈及为什么会和宁浩一起开设这个培训班,培训班负责人表示:“其实这种培训班模式源自好莱坞。现在国内拍电影,有的非常随便,只确定了主演是谁,题材是什么,甚至连导演和剧本都没有落实就开拍了,这样的电影会好看吗?所以我们想仿效好莱坞那样成熟的电影工业体制,选完演员之后会开设培训班进行专门的培训,帮助他们进入状态来拍戏,像克里斯蒂安-贝尔、爱德华-诺顿和汤姆-汉克斯这些现在公认的演技派,他们都是从电影、戏剧等培训班里走出来的。”

  据悉, 三位表演大师将针对不同学员的特点,以各自风格迥异的表演派系,对学员进行严苛、深入的培训。“我要做的,就是在这次培训的过程中,帮助他们将身上对表演有帮助的元素催眠出来,把障碍表演的元素淡化,尽快让他们找到一套属于自己的表演技术。”张颂文表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