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少林寺》将映 “煮饭僧”成龙未给儿子做过饭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07日06:20

  东方早报1月7日讯 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凭借自身不俗的武学功底一路打入好莱坞,成为亚洲屈指可数的功夫代言人。但在即将于1月19日上映的影片《新少林寺》中,他却与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文武易位”,饰演一位说河南话的煮饭僧。而在影片中厨艺全能的成龙表示,他在现实生活中并不会做饭。

  成龙说:“我记得我唯一一次做饭的事情,应该是拍《快餐车》,洪金宝教我做的。那个时候在西班牙,我每天都会做很多个洋葱猪扒,往面包里一夹当作早餐。现在已经差不多有20年没再做过了。”因为拍戏时连演多场煮饭戏份,成龙不禁感慨自己从未给儿子房祖名做过饭,并自嘲在这方面自己不能算是个好爸爸。但当被问及儿子是否给他做过饭吃时,成龙马上又“理直气壮”起来,“他连鸡蛋都不会打。”成龙还披露儿子房祖名“到哪儿都是吃快餐”,“我劝了他很久,举了很多例子,包括我自己那时候在美国因为吃快餐最后搞到进医院。”

  28年前,李连杰版本的《少林寺》让少林功夫名扬天下。成龙表示:“我们之前拍的一些少林寺的故事,都不是真的,但是全世界都很接受我们那种功夫的打法。”成龙介绍之前拍的少林题材影片都是比较南派的打法,“但其实真正的少林寺我现在才知道是在嵩山,而且是比较北派一点的。”光是南北少林的差异,就已经在讲话方式、故事内容、武功打法上发生了彻底的变化。《新少林寺》是嵩山正统少林的首次正式授权拍摄,成龙表示可以得到少林寺方丈、整个少林寺的支持“机会难得”。戏中的小和尚、武僧们全部都来自少林寺,“这是个好开始。我们希望可以纠正以前电影里面的错误,把少林功夫再次发扬光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