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爷们儿》打造新京味儿 方文山阿朵联袂出击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07日03:21
阿朵(左)在《爷们儿》中的表演很不错
阿朵(左)在《爷们儿》中的表演很不错

   北京晨报1月7日讯 (记者 和璐璐)一直以来,提起京味儿话剧,观众就会想到北京人艺,而昨晚在天桥剧场上演的“麻花”音乐剧《爷们儿》,让观众看到了京味儿的另一种很时尚的表现形式。

  《爷们儿》讲述的是京剧戏班的故事,不可避免地穿插了如《贵妃醉酒》、《四郎探母》、《游龙戏凤》等经典唱段,同时又穿插了不少流行歌曲,甚至还有剧中角色穿着长衫绸褂唱起了R&B,这些原本不搭界的音乐元素在舞台上混搭,观众看着新鲜而不突兀,非常难得。

  很多年轻人都有着音乐剧的梦想,而我们本土的音乐剧一直没有做出自己的特色和品质,甚至没有走出“话剧+唱”的模式,昨晚观看的《爷们儿》在这点上做出了非常可贵的尝试。虽然这部戏也是为了宣扬老北京宣南文化的命题之作,但年轻的创作者没有保守,而是既保留住京剧、武术这些传统的东西,又将这些元素进行了加工提炼,使之呈现出“旧京都”和“新韵味”混杂的格局,是“嘻哈调侃+老北京”的全新味道。

  歌手阿朵(在线看影视作品)在该剧中扮演戏班班主的千金,她的演唱和表演都相当不错,尤其是方文山填词的主题歌《让生命转弯》将剧情带入高潮,“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坚强,这是我为了你,最后一次勇敢。”坚强而凄婉的歌词成为女主角的内心独白。该剧将在天桥剧场演出至本周末,随后转战西四地质礼堂。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