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建党伟业》曝周恩来造型 陈坤神似自信出演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07日01:12
《建党伟业》中陈坤扮演青年周恩来
《建党伟业》中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青年周恩来

  新快报1月7日讯 (记者 刘嫣)继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德华吴彦祖等演员在电影《建党伟业》中的造型曝光后,昨日,为纪念周总理逝世35周年,《建党伟业》曝光了陈坤扮演的周恩来的造型照。炯炯有神的双眼和充满正气的形象,的确跟年轻时的周恩来有几分神似。

  明天就是周总理逝世35周年的祭日,日前陈坤通过微博对周总理表示了缅怀和敬佩之意,对于可以饰演“心目中的偶像”,陈坤觉得十分荣幸,“我能够了解到有信仰的人身上充满的力量和心中无穷的激情,我会尽全力去演绎,希望呈现出总理儒雅的气质和气魄”。

  在角色公布之初,陈坤也面对很多质疑声。在曝光的这组1920年周恩来带领民众参与请愿而被捕入狱的剧照中,化妆师将陈坤的头发全部向后梳,并粘了一小部分假眉毛营造出人物眉毛的立体感。在狱中的陈坤,双眼炯炯有神,充满正气,跟青年周恩来在气质上的确很神似。

  “在《建国大业》时出演蒋经国这个人物,他在形象上和我本身有很大差别,所以不存在像不像的问题,对我来说诠释起来反而没有什么压力。但周总理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无比敬仰的,他的形象太深入人心了”,陈坤表示很有压力。

  据悉,陈坤饰演的是19岁到24岁时的青年周恩来。“周总理当时是留学生,喜欢跳舞、热爱文艺,还会唱两段京剧,没有经过武装起义和革命洗礼。身处异国他乡,他对马列主义的信仰是最单纯最无私的,当国内也出现他所信仰的真理时,内心一定激情澎湃。”

  虽然在看过定妆照后,陈坤自认为与年轻时的总理并不十分相像,但他也在不断给自己信心:“我觉得我肯定走不了特型演员路线,也肯定不能跟那些演过很多次总理的老演员比,我只能争取演出总理儒雅的气质和气魄,强化他内在的态度,演出自己心中的周总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