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鸿门宴”宴开两桌 李仁港开机陆川还要修改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爽
2011年01月06日01:05

  信息时报1月6日讯 (记者/陈爽)两部“鸿门宴”电影都将于近日开机,一部是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王的盛宴》,另一部是李仁港导演的《鸿门宴》,为今年的影视题材撞车年拉开序幕。前日有港媒曝光两片阵容,陆川版请来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演西楚霸王项羽、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演刘邦、张震演韩信。李仁港版的豪华程度也不遑多让,楚霸王由刘德华饰演、古天乐演刘邦、黄晓明演韩信,虞姬找范冰冰演出!两部电影都计划于明年新年档上映,正面对撼!目前两片都已通过广电总局的项目备案,《鸿门宴》的备案结果是“同意拍摄”,《王的盛宴》则是“修改后同意拍摄”,留下一定想象空间。

  虽然故事一样,但《王的盛宴》据称将以陆川的独特视角再现楚汉战争的恢宏史诗;《鸿门宴》则集中展现发生在2000多年前中国历史上那场最著名的饭局“鸿门宴”,集中再现刘邦、项羽两个阵营的谋臣志士在这场饭局间的斗智斗勇。对于港媒曝光的阵容,两部电影的出品方都不置可否,《鸿门宴》出品方星光国际只称影片已经开机,阵容方面则将择日公布。《王的盛宴》陆川工作室方面对此阵容不予置评,并反问记者对此阵容的可信度;另外,虞姬的海选活动也将于近日选出最终人选。

  李仁港:曾属意黄晓明演项羽

  《鸿门宴》其实最先是交给陆川来拍的,前年年底就曾发布消息称会开拍,当时还计划在2010年贺岁档上映,陆川当时称不单单是拍摄《史记》的《鸿门宴》,“我会用当代视角,比照历史然后还原历史。我要让摄影机回到古代,拍一部具有当代价值关怀的电影”,而他的视角显然与出品方的视角看的不是同一样东西。去年7月,星光国际宣布《鸿门宴》将另谋导演,陆川则会执导同一题材的《王的盛宴》。去年9月,李仁港被选定成为《鸿门宴》的导演,11月曝光了场景效果图,影片片名也由李仁港亲笔书写。对于港媒的报道,《鸿门宴》片方确认了横店开工的消息,但是表示演员人选消息并非官方发布,最终演员名单尚严格保密。星光国际总裁宋光成强调,演员阵容豪华,其中包括与李仁港有过合作的大牌明星,“目前,部分演员的合约还在最后的洽谈落实中。等确认后将正式公布。”片方并同时发了开机照片,但是就不见主演踪影,对此片方称将择日公布正式阵容。

  李仁港导演表示,并不介意题材撞车,他说:“我之前认识的一位越南将军曾告诉我,‘船多倒不了海’,意思是每艘船的航向不同,所以不会没有行进的位置。我觉得这个用在电影创作上也是同样的道理。我们各自的创作思路不同,表现手法不同,观众不会觉得有撞车的感觉。最重要是做好自己的事,把故事创作好。”而在之前的访问中,李仁港确实对黄晓明表示过兴趣,去年11月他曾说,“在我心里项羽人选一定是外形俊朗,同时又是会演戏的演员。黄晓明是非常优秀的演员,我们对他与项羽角色的贴合程度比较认可,是项羽的人选之一。”

  陆川:找过刘烨 虞姬要海选

  星光国际原来找陆川拍《鸿门宴》,但后来双方在剧情走向方面意见分歧,只能散伙。陆川仍然想拍楚汉相争的题材,于是找来星美公司和中影公司支持,易名为《王的盛宴》。

  在陆川还是《鸿门宴》导演的时候,他就表示曾给刘烨和陈坤打过电话,如今换成《王的盛宴》,刘烨估计八成也跑不了,而秦岚饰演吕后一角被认为也比较靠谱,至于虞姬的角色就一直在海选。陆川工作室的王小姐表示,本月10日就会选出15个入围人选,月底将正式选出虞姬。至于会不会这边海选得热闹,那边厢最后另外找个人来演虞姬呢?王小姐就称,陆川这次一定会用海选出来的人。而对于港媒曝光的阵容,王小姐说不会回应,她笑着反问“你觉得这个阵容的可信度有多高?”她说《鸿门宴》阵容不久就将公布,影片很快就开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