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票房:三部新片上榜 《相棒剧场版2》夺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6日16:32
《相棒剧场版2:占领警视厅!特命科最长一夜》一上映就夺得了冠军位置
《相棒剧场版2:占领警视厅!特命科最长一夜》上映即夺冠军

  搜狐娱乐讯 这次日本周末票房成绩排行榜是2010年的最后一个电影榜,共有三部新片上榜,其中东映公司发行的作品《相棒剧场版2:占领警视厅!特命科最长一夜》一上映就夺得了冠军位置,上周获得冠军的《假面骑士×假面骑士OOO &W feat. Skull Movie大战Core》也是东映公司的作品,这是今年票房榜成绩不佳的东映公司连续两周蝉联冠军宝座。

  日本周末票房成绩2010年12月11日12日

排名

影名称

行公司

票房

上映日期及周数

1

相棒剧场版2:占领警视厅!特命科最长一夜

东映

7

1223  1

2

剧场版闪电十一人:最强军团欧加袭来3D

东宝

 

1223  1

3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PART1

华纳

50

1119  6

4

宇宙战舰大和号

 

25

121  4

5

创:战纪3D

迪斯尼

 

1217  2

6

假面骑士×假面骑士OOO &W feat. Skull Movie大战Core

东映

 

1218  2

7

挪威的森林

东宝

 

1211  3

8

怪物史莱克4

派拉蒙

 

1218  2

9

最后的忠臣藏

华纳

 

1218  2

10

赛罗奥特曼THE MOVIE 超决战!贝利亚银河帝国

松竹

 

1223  1

   

    《相棒剧场版2:占领警视厅!特命科最长一夜》12月23日星期四上映,在日本全国327块银幕上映,仅第一天就动员观众16.8万人次,票房收入2.64亿日元,周末两天动员观众20万人次,票房收入2.7亿日元,比最终票房44.4亿日元的前一部电影版《相棒剧场版:穷途末路!42.195km 东京大城市马拉松》的比率是100.7%,与东映历代影片第二名、票房收益55亿日元的《男人们的大和/YAMATO》比率是130%。东映表示这部影片的目标票房是超越50亿日元,不知它最终能否超过东映史上最高票房《天与地》的91亿日元。影片从上映到12月27日星期一五天时间累计动员观众超过60万人次,票房收入突破了7亿日元。《相棒剧场版2》是讲述警视厅冷板凳部门特命科的两位刑警搭档一起破解案件的《相棒》系列第二部电影版,也是该系列诞生十周年的重要纪念作品,讲述日本警方总监、副总监等干部被人抓做人质,水谷丰饰演的杉下右京和及川光博饰演的神户尊一起探寻事件背后真相的故事。

在小学生中间人气爆棚的足球动画电影版《剧场版闪电十一人:最强军团欧加袭来》,
在小学生中人气爆棚的《剧场版闪电十一人:最强军团欧加袭来》

  接下来第二名是在小学生中间人气爆棚的足球动画电影版《剧场版闪电十一人:最强军团欧加袭来》,首映第一天就动员观众近21万人次,票房收入2.56亿日元,周末两天动员观众17万人次,票房收入超过两亿日元,影片正在日本全国229块银幕上映,其中3D版有191块,比当初预定的要多,2D版有38块。《闪电十一人》系列在日本有漫画、动画、卡片游戏等很多周边,在小学生中间非常有人气,讲述一个弱小足球团队力争成为日本第一的故事。观众主要以小学生为主,还有家长们,年龄层也比较广。发行公司东宝表示影片最终票房应该能突破20亿日元。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PART1》,排名下降了一位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PART1》排名下降了一位

  排在第三位的是上映第六周的《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PART1》,排名下降了一位,到目前为止影片累计动员观众超过440万人次,票房收入突破了50亿日元。

《宇宙战舰大和号》排在第四位,也下降了一个名次
《宇宙战舰大和号》也下降了一个名次

  上映第四周的《宇宙战舰大和号》排在第四位,也下降了一个名次,累计动员观众220万人次,票房收入突破了25亿日元,尽管不少劲敌出场,但它的成绩依旧不错。

《创:战纪》,排名也下降了一位,影片的高品质画面体验成为话题
《创:战纪》的高品质画面体验成为话题

  第五名是上映第二周的《创:战纪》,排名也下降了一位,影片的高品质画面体验成为话题,尤其在IMAX数字剧场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在125分钟的影片中,大约有43分钟的八个片段银幕上下分开,让画面扩展到整一面墙上,吸引了很多观众前来体验那种压迫感。影片在日本全国533块银幕上映,其中IMAX剧场的五个场馆收益就占了全体的6.4%,市场占有率十分惊人。

  上周的冠军《假面骑士×假面骑士OOO &W feat. Skull Movie大战Core》这次排在了第六位。上映第三周的《挪威的森林》依旧保持在第七名的位置。第八名《怪物史莱克4》和第九名《最后的忠臣藏》分别下降三个名次。

  第十名《赛罗奥特曼THE MOVIE 超决战!贝利亚银河帝国》是奥特曼系列诞生45周年的纪念作品,讲述奥特曼SEVEN的儿子ZERO和伙伴们一起战胜邪恶敌人的故事。影片《滑稽戏》下降两个名次排在第十一位,离开了排行榜。本周末正好赶上元旦,没有新作上映,估计《相棒剧场版2》还会继续占领冠军宝座。

  推荐影片:相棒剧场版2:占领警视厅!特命科最长一夜

  导演:和泉圣治

  编剧:兴水泰弘、户田山雅司

  制作人:松本基弘、上田惠美、伊东仁、香月纯一、西平敦郎、土田真通

  主要演员:水谷丰、及川光博、川原和久、大谷亮介、山中崇史、六角精儿、小西真奈美、小泽征悦、佐佐木胜彦、品川彻、宇津井健、岸部一德等

  朝日电视台人气推理剧《相棒》系列从2000年播出到今年已经迎来了诞生十周年纪念,今年六月朝日台决定制作《相棒第九季》时就宣布要推出第二部电影版,日剧第九季在最后一集留下一个悬念,正好和电影相连,吊足了观众的胃口。2008年《相棒电影版》第一部上映,最终票房收入44.4亿日元,成为当年上半年票房最高的一部,今年冬天为纪念十周年,这部电影版制作更加精良,票房成绩也更让人期待。

  影片中故事发生在警视厅本部,田丸警视总监、长谷川副总监以及各部部长等十二位警方干部被人抓做人质,而且犯人动机不明,在这种情况下,特命科的杉下右京和神户尊打算追捕罪犯,但是关押人质的会议室的两声枪响却结束了事件,但是犯人目的不明,做了人质的干部们也不肯开口,于是右京和尊为寻求真相只能单独开始调查。这可以说是《相棒》系列中警视厅有史以来遇到的最严重的事件,对特命科的两个人来说也是一次极大挑战,除了推理,这还是一部有深度的讲述人与人之间关系和感情的作品,冲击性的故事情节和画面只有电影版才能欣赏到。

  影片的编剧是《相棒》系列的“生父”兴水泰弘和让第一部剧场版大受欢迎的户田山雅司,导演也和《相棒剧场版1》一样是和泉圣治,当然还有大家非常熟悉的《相棒》系列演员水谷丰、及川光博两位主角,以及小西真奈美、小泽征悦、岸部一德、宇津井健等实力派演员,绝对是一部不可错过的精品影片。《相棒》系列非常有特点,它有时候很有深度,描写腐败、社会矛盾等问题,有时候它有很搞笑,描写犯下罪行的人多么滑稽,而今年这部电影是《相棒》十年集大成的作品,融合了所有要素,个性十足充满魅力的人物角色,环环相扣充满紧张感的剧情,还有美丽的画面,舒心的音乐,都会给诞生十年的《相棒》增添光彩。另外一向只是利用头脑分析的杉下右京还会在片中展示拳脚功夫,这也是一大看点之一,还有巨大的122平米会议室和巨大长廊,以及远赴菲律宾拍摄的爆炸画面都给人一种震撼。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