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 > 新闻动态

导演杨文军偏爱“大龙套”李光洁和吴秀波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6日16:12

  47集年代情感剧《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昨日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大结局,该剧以平均收视8.79、单集收视最高12.6的傲人成绩,再次验证了慈文影视“精品也流行”的创作理念,而全剧30年跨度的精彩剧情、曲折坎坷的人物经历,以及林永健、何赛飞、辛柏青、于和伟、涂松岩、李立群、吴秀波等众明星出色的表演,更成为播出期间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

  执导“老马家”的新锐导演杨文军,正在忙于《青盲》的后期制作,他在微博中对该剧关注备至,该剧可谓是杨导的“心血之作”。在谈到“老马家”取得如此高收视时,杨文军导演反而谈起他在拍摄过程中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两个“大龙套”:李光洁、吴秀波。

  关于李光洁:差点没有这个角色,欠他一次日本游

  这是我和光洁的第二次合作,之前我们合作过一个年代戏《浴血记者》,李光洁扮演四十年代上海滩一个娱乐记者,后来成长为一名抗日义士。是从二十岁左右的富家子弟、毛头小子一直演到四十岁,非常深沉,充满使命感和责任感,尤其是在后半段。李光洁一直显得很忧郁,是一种非常感染人的气质,我就是看中了他身上这种忧郁的气质。这跟片中的“陈坤”很相符,陈坤来自福建,有很大的家庭生活压力。每天很忧郁,话也不多。光洁一出来不用说话就已经很夺人眼球了。

  一开始并没有想到有这个角色,后来考虑到马拉在日本的戏份显得很单薄,缺少这么一个能让她在日本支持下去的动力,后来增添了这个角色。

  李光洁处理得很出彩,很多观众都很喜欢这个角色,有人看完后都对我说陈坤的戏份能不能再多一些,有点可惜。观众可能对他在剧中就出现了那么短的时间感到很遗憾,尤其对他的死非常不能接受,但有的时候要的就是这种效果,就是让他在中情况下突然离去会给观众更多的思索空间,也会更加震撼。

  找他拍“老马家”的时候,光洁正在拍《杜拉拉升职记》,听说要去日本拍,特别开心,欢呼雀跃的。可是没想到他所有的戏份都是在上海完成。因为他出现的那些场景很简单,就是餐馆、学校、地铁……他就很郁闷,说我骗他,所以我现在还欠他一个日本游。

  关于吴秀波:“黄爱国”和“刘新杰”的正反两面

  吴秀波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这是我同他的第四次合作了。 正因为如此,所以彼此有默契,他在一开始的时候就会把他的很多困难,想要改动的东西全部告诉我。在片场出现对表现方式理解的不同意见时,他会对我说:“你相信我,将来会给你不一样的效果!”我就说:“好,我们就尝试一下!”结果往往都很好。但是在遇到我特别坚持的东西时,他也会理解,也会按照我的要求去拍摄,这样就常常碰撞出火花,在现场会迸发很多灵感。

  秀波是一个应变特别快的演员,有特别多的点子,有特别多的生活经验的。因为这跟他一路走来,这么多年的生活阅历有关,他经历了很多,一路跌跌撞撞,经历过生活的喜悦,也经历过生活的困窘,再加上他已经是孩子的父亲,所以他的人生体验比较多,所以演起来各个行业各个阶层的人都比较有感觉。

  当时他就是在拍《黎明之前》的时候过来的,两个戏穿插着拍。他加了很多喜感的成分,这就跟他之后的一个特别大的阴谋有着特别特别大的落差。这种落差会让观众眼前一亮,前面所铺开的东西也会让观众出乎意料,只有看到最后才恍然大悟:原来背后隐藏着这么大的阴谋!

  黄爱国是和刘新杰完全不同的两个人物,前者非常有心计,在社会上混得如鱼得水,背后藏着无数惊天阴谋,而生活中又可以做得很轻松。这一点同《黎明之前》也许有异曲同工的地方,两个都是阴谋家,只不过一个是正面角色,一个是反面角色。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