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巩俐“儿子”扮演者高炘被汽车撞伤 擦伤右手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06日12:25
巩俐和高炘 (资料图)

  曾在《漂亮妈妈》里扮演巩俐儿子的高炘骑自行车时被出租车撞飞,他撞凹小轿车的车尾厢,却奇迹般地只擦伤了右手。出租车又冲上人行道撞伤一名路人,直到撞到小店外墙才停下。

  事故原因:出租车刹车失灵

  的士司机:刹车失灵只能“撞停”

  出租车司机黄先生介绍,当时行至执信南路口时,车子时速突然自动从30多公里迅速提到70多公里,而刹车也失灵,周围人很多,只能选择“撞停”,目标是路边的大树。

  记者向司机询问伤者的情况,黄先生介绍,这名年轻男子只是手擦伤了,并无大碍,可能已经离开现场。而在记者与司机交谈过程中,一名中年女士突然出现,自称是“单车男”的妈妈。她介绍,“你撞到一个明星了”。

  “是什么明星,受伤者叫什么名字?”在确定记者的身份后,“单车男”的母亲停顿了一会,“他曾和巩俐一起演过戏……是《漂亮妈妈》里的儿子。”

  这是十年前的一部催泪电影,感动无数国内外观众。电影里的巩俐的儿子扮演者就是广州的听障儿童高炘。“他只是手擦伤,回家拿单据了。”妈妈介绍,单车坏了,有保险赔。

  昨日上午,中山二路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正在行驶中的出租车,骤然加速,撞飞了一名骑单车男子,致其腾空撞向前面停稳的小轿车,然后直冲上人行道,撞伤一名路人,车内一对母女和保姆均不同程度受伤。小轿车车尾厢被“单车男”飞撞出一个直径十来厘米的凹痕。凶多吉少的“单车男”不但爬起后异常淡定,还帮忙报了警。记者在采访时意外发现,“单车男”原是多年前《漂亮妈妈》里与巩俐飙戏的听障小男孩,巩俐“儿子”的扮演者高炘。由于有十年功夫护身,虽被撞飞,高炘只是擦伤了右手,并无大碍。

  
事故模拟图
   
    现场直击:出租车骑上墙单车变了形

  “中山二路出车祸了,有路人都被撞飞了。”昨日上午,本报接到读者报料,在越秀区中山二路东山口附近,一辆出租车失控冲上人行道,撞伤路人后,再撞上墙壁才停了下来,救护车到现场接了数人上车。

  事发地点位于中山二路东山口附近。昨日上午10时50分许,记者赶赴现场时,受伤人员和司机已离开现场,到附近医院就诊。交警正在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取证。记者看到,人行道上,一辆绿色出租车车头凹陷“骑”在一家小店的外墙上,司机位能看到弹出的气囊,副驾驶位和后排座位上有明显血迹。

  就在出租车骑墙位置左后方不远处,一辆黑色的轿车停在路边,车尾厢右侧下横着一辆已变了形的单车。记者走近时发现,轿车车尾厢左侧上有一明显凹痕,直径大约有10多厘米长。

  
巩俐和高炘

    目击者说:出租车突然加速连撞两人

   马先生是现场目击者之一,看到事发的整个过程。马先生介绍,事发时间大约上午9时35分许,当时中山二路的交通并不畅顺,车停停走走,车速快不了多少。当时,肇事出租车行驶到执信南路口时,突然加速,一路向前狂飙。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当时周围的人流车流那么密集,怎么会突然开这么快。”另一名目击市民说,出租车向路边的人行道转弯,转弯过程中撞飞前面骑单车的年轻男孩,“骑单车的人都飞起来了,头撞在前面的黑色轿车上”。

  出租车撞飞单车后,又冲上人行道,撞伤了一名路人,最后撞上人行道旁一家小店的外墙才停了下来。事发时,出租车后排坐着一对母女,小女婴刚出生7个月,副驾驶位坐着保姆。

  
母子情深

    受伤乘客:热心市民护送我们到医院

  记者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见到受伤的乘客。受伤的女保姆向女士介绍,当时坐在车头,突然发生车祸了,自己也没反应过来,头撞在前挡风玻璃上,掉了门牙,下嘴唇被磕破流了很多血。坐在后排的母女俩所幸只有妈妈的头部被撞伤,小女儿安全无事。一名路人脚踝受伤,昨日安排了手术。

  “当时在农林东上车,要去中山三路越秀区妇幼医院打预防针。”家属余先生介绍,受伤者是他的姑姑,小女儿才出生7个月,当时她紧紧地护着小女儿,“非常感谢路过的市民周阿姨和洪小姐,素不相熟,护送母女俩到医院”。

  中午12时40分许,记者再度联系高炘的妈妈甄女士,了解到他正在附近一西餐厅吃意粉。记者随后赶到向其了解事情的经过。

  高炘介绍,当时他骑着单车要去外语培训学校上课,突然后面被猛撞了一下,好在用力还好控制单车继续滑行一小段,然后人就飞出去了,前面有一辆黑色的车,我用左手抱着头撞上去,右手撑地时被擦伤,“我的包飞出去几米远,单车也坏了,人没事”。高炘介绍,从地上爬起后,他先报了警,随后给妈妈打电话。

  
童年高炘

    轻伤奇迹这样造成

  明星男高炘:被撞飞时用手护头

  高炘母亲:儿子学了十年功夫

  母亲甄女士介绍,当时听到儿子出车祸,很担心,位置就在家附近,赶到现场时看到儿子没事才放心。“他学了十年的功夫,反应很快,换做普通人,可能就危险了”。

  甄女士介绍,儿子去年已被广州大学录取,学理工类,梦想当一名航天科学家。为了让儿子强壮身体,小时候就报了武术学习班,后来高炘喜欢上了空手道,进步很快。初中的时候就去日本参赛,高二时晋级空手道黑带二段。

  高炘曾说,练武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妈妈。“今天他找不到手套,要不然可能连手也不会擦伤。”甄女士不无自豪地说,练功夫现在也保护了他自己。

  
巩俐和高炘玩台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