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新《水浒》不伦恋引争议 编剧:武松不爱潘金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6日13:50
 
武松与嫂子

     自1月2日新版《水浒传》在地方电视台和网络视频播出后,有不少观众看后评价新《水浒传》人物丰满、选角合适,更符合现代审美;也有人不满剧中暧昧多、缺豪气。目前最大的争议便是武松与潘金莲那扑朔迷离的“叔嫂情愫”,不过编剧温豪杰昨日回应得斩钉截铁,“这个真没有”。

  颇具娱乐精神的网友们此次将目光对准新版《水浒传》,有人总结剧中“骚客多,豪气弱,男男暧昧随处可见”,甚至乱点起武松与西门庆的鸳鸯谱来。尤其最大的争议点便是武松与潘金莲扑朔迷离的“叔嫂情愫”。其实相比老版的决绝无情,新版中陈龙饰演的武松更多了份柔情,而潘金莲也愈发豪放,有网友看过后惊呼,“他俩绝对暧昧”。而阎婆惜、潘金莲等女性形象也被指“集体被美化”,前者出轨是为了报复,后者则是因为不甘身世、不平世道,一切行为都变得可以理解起来。

  台词也是该剧一大争议点。撇去武大郎对潘金莲那声“大姐”不说,童贯夸林冲时那句“林大人果然有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啊!”的台词,也雷倒了一众网友。

  对于网友热议的“叔嫂情愫”,编剧温豪杰昨日正式予以否认,“叔嫂情可以有,男女情绝没有”。他表示“有些经典桥段不能也没必要改变”,“就像武松,我们可以给他增加更丰富的内心世界,也可以让他硬汉也柔情,但他决不能爱上潘金莲。也许是因为二人戏份多了,武松也是该忍的就忍,所以就让观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对于女性形象的集体美化,温豪杰表示“原著作者似乎跟女性有仇似的,要么是荡妇,要么是悍妇,没一个好女人”。他拿潘金莲为例,“她也不可能一上来就是荡妇,甘婷婷很好地演出了人物变化的过程,更加立体了。但她是淫妇这一点我们不会篡改,否则她不可能谋杀亲夫了”。

  至于童贯的台词,温豪杰认为观众可能断章取义了。“说这句话前还有奸臣们对林冲的胡乱侮辱,其实这是巧妙的一笔,暗讽了当时官场的腐朽,都奢靡腐败到玩弄一个男人了。再者,童贯本就有这个癖好”。

  面对种种争议,温豪杰倒是很乐意与网友们共同探讨,“我愿自掏腰包悬赏有价值建议,以便日后上星播出时有所改动”。(耿愿)

  作者:耿愿 (来源:沈阳晚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