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黎明前的暗战 > 新闻报道

《黎明前的暗战》现真实谍战 收视突围获赞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6日11:52
《黎明前的暗战》叫好叫座
《黎明前的暗战》叫好叫座

  搜狐娱乐讯 以黑马之姿杀入央视一套黄金档的谍战大戏《黎明前的暗战》正在热播,该剧首次揭秘湖南和平起义的那段历史,人物形象真实感人,故被网友誉为“最真实谍战剧”,播出才几天,便在众多开年大戏中博得头筹,稳居收视率冠军宝座。

  湖南和平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国历史上,为争取和平、尽早结束内战、解放全中国的一个重大历史事件。《黎明前的暗战》以此历史事件为背景,精彩纷呈地展现了中共地下党与国民党特务和反动派展开的惊心动魄的谍战。谍战剧火爆荧屏多年,拍到现在几乎黔驴技穷,缺乏真实性,也容易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此次《黎明前的暗战》之所以能吸引观众,很大原因在于真实。剧本故事取材基于真实的宏观历史“湖南和平起义“这一事件,主要人物都是历史上有名有姓的人,甚至连很多台词都有史料记载,因此比虚构的谍战剧更符合逻辑更真实感人。编剧郝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黎明前的暗战》内核还是主旋律,更有其好看性:“开始也会担心,后来看了很多史料,你会发现真实的历史事件比你虚构的谍战故事更加精彩,我们所做的就是重现。”而央视相关领导在推介该剧时也曾说,该剧既有谍战剧紧凑的情节,又有历史正剧的真实大气,虚实相生,重新定义了历史正剧。

  《黎明前的暗战》将真实性与艺术性完美结合,播出仅三天,便引起网上热议,有网友说:“《黎明前的暗战》,再现长沙和平解放的历史画面,扣人心弦,使人们对建国功臣肃然起敬!”有的说:“让我们以最虔诚的心怀念、悼念、纪念为和平解放长沙献身的前辈英烈!向他们致敬!”也有“80后”留言说:“以前不太清楚湖南的历史,今天陪着爸爸看《黎明前的暗战》,我才知道原来湖南的和平解放来得如此不容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