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武林外传》 2011.1.26日上映 > 新闻动态

喜剧片扎堆春节档 老板娘闫妮左右互搏(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06日09:39
电影版《武林外传》海报
电影版《武林外传》海报

  本报记者 杨欣薇 “子弹”仍在狂飞,春节档战事又将一触即发。据悉,今年春节前后会有经典回归的《武林外传》、港星贺岁的《最强囍事》、鬼马恶搞的《神奇侠侣》与老将出山的《戒烟不戒酒》先后上映。虽然题材看点各有不同,但都一致看准了欢乐过年的大趋势。

  《武林外传》VS《戒烟不戒酒》

  国产“土炮”谁成赢家

  电视剧版《武林外传》是国产情景喜剧中的巅峰之作,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沙溢、喻恩泰(在线看影视作品)等演员也一夜之间红遍全国。作为当年电视剧的延续,电影版《武林外传》集齐原班主演,导演尚敬与编剧宁财神强强联手再续经典。相比电视剧版,电影版《武林外传》笑料不减,动作、画面全面升级,追求的是绝对的“大片感”。

  面对春节档里同期上映的几部喜剧电影,导演尚敬高调放出狠话,“我们将电影版《武林外传》定档春节,就是为了横扫一切山寨喜剧。”而出品方中影集团“掌门人”韩三平也给出指示,“要让《武林外传》再现《杜拉拉升职记》的票房辉煌。”

  尚敬一句“山寨喜剧”,打击一片对手。朱时茂的《戒烟不戒酒》是否也是其中之一?遥想赵本山之前,朱时茂与陈佩斯的小品堪为历届春晚必看节目,两人也因此获得了春晚“黄金搭档”的美誉。沉寂十多年后,朱时茂摇身一变成为导演,喜剧《戒烟不戒酒》则成为了他的电影处女作,陈佩斯也将会露脸客串。据元旦期间专程看了片的陈道明评价:“没想到他能拍出如此时尚而且不做作的喜剧,真是出乎我的意料,这是很现实主义的喜剧,朱时茂建立了一个新的喜剧类型。”

  《最强囍事》VS《神奇侠侣》

  港味笑片谁更神奇

  2003年,陈可辛监制的电影《金鸡》叫好又叫座,该片不但票房大卖拿奖无数,更是助其女友吴君如登上金马影后宝座。如今,陈可辛时隔多年再度出山监制《神奇侠侣》,并拉来已为其妻的吴君如担纲女主角,可谓强势回归。

  《最强囍事》则云集了甄子丹、刘嘉玲、古天乐、张柏芝等明星阵容,走的是港产贺岁喜剧一贯的星光路线。此外,《武林外传》主演闫妮也将会在《最强囍事》里面客串,尽管两部电影存在同档期的竞争关系,但是《最强囍事》却依然不避嫌地在预告片中打出“武林最强老板娘加盟”的名号为宣传助力。

  “家有喜事”系列电影凭借“众星贺岁”的概念曾在香港卖得盆满砵满,但内地票房差强人意。时隔十几年,黄百鸣携《最强囍事》卷土重来,养眼的俊男靓女,复出的张柏芝都是噱头,能否打个翻身仗还是未知数。

  有意思的是,陈可辛早先时候突然炮轰《最强囍事》,称黄百鸣以高片酬聘请张柏芝加盟是“炒作行为”,“电影本身没有卖点”,令两部片子走上正面对决的位置。究竟是将恶搞进行到底的“中国第一部超人电影”出位,还是《最强囍事》的噱头足?一切就等观众来决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