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赵本山到兔年春晚报到 还住801房间备好方便面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06日08:14

  还住801房间助手已买好方便面

  “喂,您好!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已住进央视春晚剧组801房间了吗?”“对,赵老师已正式报到了。他正在楼下和导演组马东谈剧本。”“赵本山精神状态怎么样?”“相当的好!”

  赵本山多年上央视春晚,一直习惯下榻春晚大本营央视影视之家的801房间。前日,赵本山已率编剧尹琪及工作团队从沈阳抵达了北京。但何时报到,还没有确定。昨晚6时30分,当华西都市报记者将电话打进801房间时,已寂静多天的801房间,终于传出了声音。记者同时获悉,助手已买好方便面。

  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证实,赵本山确于1月5日,到央视春晚剧组报到了。随着赵本山走进春晚大本营——影视之家的大门,也宣告他的兔年春晚之行拉开序幕。到底带哪个徒弟上?或与哪个女明星合作,刘双平没有透露。

  报到第一天动用保安防记者

  因春晚小品多次遭遇媒体提前曝光,破坏了节目惊喜感,神秘感。央视兔年春晚,痛下决心,严防记者,对所有演员都提前签保密协议。赵本山昨天报到第一天,便动用保安防记者。

  记者从央视春晚剧组了解到:赵本山昨天刚一到,就有媒体记者强烈要求到801房间,面对面采访赵本山。但统统遭遇了央视春晚剧组的谢绝。动用保安,从多个监视器上,对记者严防死守。今年春晚,对赵本山的剧本、情节、故事以及工作人员,甚至哪个徒弟上、与哪个女明星合作,一律严格保密并对外封锁消息。

  神秘的801老赵亲自布置房间

  赵本山上春晚为什么习惯住801房间?华西都市报记者曾三次去801房间,面对面采访过赵本山。801房间,位于央视影视之家内。央视影视之家共有10层。其实,801房间并不大,里面有一间12平方米的卧室,外面则有一个12平方米的小会客厅。普通沙发、普通桌椅,摆设的床上用品、装饰物,半点都不豪华,甚至有些简陋。就相当于南方省市的一个乡政府招待所。

  就在这里,赵本山和编导、演员,读剧本,谈修改。华西都市报记者曾在801房间,看到赵本山和宋丹丹(在线看影视作品)、崔永元读剧本,还有一次是赵本山和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毛毛修改台词。

  按照大腕赵本山的影响力,原本他可以和其他港台明星一样,去住北京的四、五星级酒店。但赵本山坚持住801房间。而且一入住就要把房间,精心布置一番。写一幅书画,贴上红色剪纸画,布置得特别有东北民俗的小家喜气。他就以东北农民生活习惯,坚持住。而且,排练小品经常是一加班就到凌晨两三点。为加班,赵本山买来锅碗瓢盆,就在801房间,煮点面条当夜宵。

  其实,801房间,也给赵本山带来很好运气。自他住进801房间后,他连续多次获小品一等奖。

  大S搭档?什么都没定呢

  据悉,赵本山和编剧尹琪,已经创作了三个本子,包括《星球会议》、《同桌的你》,但最终选定哪一个仍未知晓。

  昨日,有媒体称赵本山将与大S搭档。去年1月21日,央视在深圳东部华侨城,举行跨年晚会。华西都市报记者与赵本山面对面。谈及带哪个徒弟、或与哪个明星合作,赵本山说,到春晚报到后,五天后才确定。

  在虎年春晚中,赵本山的小品《捐款》有众多线索“悬而未决”:不少人猜测,今年赵本山会不会在央视舞台上续演《捐款》的故事。但据最新消息,赵本山将携《捐款2》亮相辽宁卫视春晚。根据此前惯例,辽视春晚小品肯定与央视小品不同,在央视春晚上再次见到“《捐款》系列”的可能性极小。

  昨晚,记者又问刘双平:“2011年春晚,赵本山将演什么小品?”

  刘双平回应:赵老师都还在策划中,与哪个徒弟、明星合作都没有确定。

  昨晚过五审 赵本山没有参加

  昨晚,央视兔年春晚进行了第5次语言类节目审查。

  据华西都市报现场爆料人透露:黄宏、金玉婷、蔡明刘威、姜昆等都相继参加了五审。刘威搭档蔡明演小品。此前的四审中,海清和黄海波主演的小品《中奖了》、李菁和何云伟

  表演的相声《独家录制》、姜昆携带弟子出演的相声《养生专家》以及冯巩的徒弟贾玲的相声都已通过五审。

  但昨晚赵本山上的小品没有参加五审,按照往年的惯例,赵本山作品会在第二次带妆带观众联排。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