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美国编剧与制片人公会同日提名 申奥热门都不落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1月06日03:57

  信报1月6日讯 随着奥斯卡奖的日益临近,好莱坞已进入“颁奖季”。4日,2011年美国编剧公会奖提名名单和美国制片人公会提名名单同天公布。“申奥”热门影片《社交网络》、《盗梦空间》和《斗士》等纷纷入围。

  在编剧公会方面,《黑天鹅》、《斗士》、《盗梦空间》、《孩子们都很好》及《房东与租客》入围最佳原创剧本奖;入围最佳改编剧本奖的有《127小时》、《我爱你,莫里斯》、《社交网络》、《城中大盗》及《大地惊雷》。根据美国编剧公会的规定,只有公会会员及与其有协议的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编剧公会成员创作的影视作品才有资格角逐该奖项。因此,《国王的演讲》《蓝色情人节》和《玩具总动员3》等热门影片由于不符合这一规定和其他原因而无缘参评。由于投票者大多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会员,美国编剧公会奖被视为奥斯卡奖的风向标之一。

  在2010年奥斯卡奖把最佳影片提名数量从5部增至10部后,制片人公会奖也将故事片类最佳制片人奖提名数量从5部增至10部。历史上,制片人公会奖与奥斯卡奖的结果吻合度很高,且投票者大多也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奥斯卡奖评委,因而该奖提名备受关注。此次,《社交网络》、《国王的演讲》、《黑天鹅》、《127小时》、《斗士》、《玩具总动员3》、《盗梦空间》、《孩子们都很好》、《大地惊雷》和《城中大盗》入围了故事片最佳制片人奖提名。《玩具总动员3》还同时入围动画片类最佳制片人奖。

  据悉,今年的美国编剧公会奖将于2月5日在洛杉矶和纽约同时揭晓,制片人公会奖定于本月22日在好莱坞贝弗利希尔顿酒店揭晓并举行颁奖典礼。而奥斯卡奖将稍后于2月27日举行颁奖典礼。(吴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