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熊猫总动员 国产3D动画电影熊猫总动员 > 熊猫总动员 新闻

动画电影《熊猫总动员》2月上映 3D贯穿影片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11年01月05日07:26
《熊猫总动员》
《熊猫总动员》

  信报1月5日讯 耗资3.5亿元人民币的3D动画电影《熊猫总动员》2月3日将在全国上映。巧的是,曾收获全球5亿美元票房的《功夫熊猫》也将在今年推出续集,而且很可能也是3D版的。昨天,《熊猫总动员》制片人陈晓翔在接受专访时坦承,“我们不是因为看到《功夫熊猫》火了,才制作了《熊猫总动员》。只能说,‘熊猫’是很有市场的。”

  很想和功夫熊猫比

  由于好莱坞出品的《功夫熊猫2》也将上映,陈晓翔很希望和好莱坞较量一下,“看看是我们中国的熊猫好看,还是好莱坞的好。”

  最初想做《熊猫总动员》,已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陈晓翔说:“当时就想做个以熊猫为主角的国产动画片,但研究发现做不了——当时国产动画片根本没有市场。”2006年,陈晓翔开始与欧洲有关方面接触,谈《熊猫总动员》的合作,欧洲的制作商认为这只叫潘迪的熊猫太不国际了。“我当时就让他们去改形象。改回来我一看,熊猫眼睛变成蓝色,还加了睫毛。”这样的修改让合作伙伴觉得“顺眼”了,陈晓翔也觉得,这一改变并未影响熊猫的整体形象,亚洲观众也能接受。

  本没打算拍成3D片

  陈晓翔和他的团队在2008年制作了《熊猫总动员》的样片,“看过样片,所有人都说,这只‘熊猫’能做了。”但在当时,陈晓翔想的还是做平面的熊猫。

  2009年初,《熊猫总动员》得到了来自中国和德国的3.5亿元投资。同时,《地心历险记》等3D影片的反响火爆,3D银幕数增加,乃至《阿凡达》带来的热潮,都让陈晓翔决定走3D道路。

  “我们决定做全3D动画时,比利时的合作方告诉我们,他们开发完成了一套3D软件。一秒的画面是24帧,使用这套软件,我只需要对一帧的画面进行3D的制作,它的色彩跟踪系统就会自动覆盖其他的23帧。这样大大缩减了制作时间。”陈晓翔算了一下,以现在《熊猫总动员》84分钟的片长,每个画面做八九层的抠图,大概需要200人用两年的时间完成。但使用这套软件,不仅人力可以缩减30%,制作周期也可以缩减到10个月。

  人物背景全是3D的

  说到3D,陈晓翔滔滔不绝起来,“现在很多3D电影,大家觉得是‘伪3D’,是因为它们只在部分画面里做了3D效果,只有一部分场景进行了色彩变化的处理,或者集中在几个部分抠出了3D效果,可能只有15到20分钟里的3D效果很明显。”

  和真人3D电影相比,陈晓翔认为,当今动画3D的技术更为成熟,“詹姆斯·卡梅隆也承认,《阿凡达》有40%不是真人拍摄,而是电影制作的效果——其实就是把平面‘抠’成3D。”陈晓翔解释说,《熊猫总动员》不仅是中国首部真正意义上的3D电影,更是世界范围的“首例”,“3D动画电影分两种,一种是形象是3D的,比如《玩具总动员》。而《熊猫总动员》是从形象到背景,每个画面的每一层都是3D效果。”

  陈晓翔很肯定地说,“你到时候进影院看,会感觉跟以前的3D电影完全不同。因为我们在每一个画面的每一层都抠了3D的效果。你以前看到的,觉得不明显的3D,那可能只抠了两层,但我们这个都是八九层抠出来的。”

  3.5亿投资已收回60%

  3.5亿元人民币的投资,让《熊猫总动员》成为中国动画电影合拍史上最贵的电影。但陈晓翔并不担心市场,该片中国内地票房只要达到1.2亿元到1.3亿元,就可以保本,“我们自己的投入大概只有8000万元,占的比例不到30%。其次,我们境外预售版权卖得很好,差不多已经卖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样算下来,投资已经收回了超过60%。”

  陈晓翔不否认,观众对《功夫熊猫2》的期望值会高于《熊猫总动员》,“毕竟那个有第一集在前,但我觉得观众同样会认可我们的熊猫的。”他的信心来自于业内人士看过部分成片后,认为他预估的1.2亿元至1.3亿元的票房“偏低”。另一方面,陈晓翔还计划把《熊猫总动员》的配音阵容打造成配音版《建国大业》。

  谈及《熊猫总动员》与《功夫熊猫》的区别,陈晓翔说:“《熊猫总动员》还不能像《功夫熊猫》那样随心所欲。不过我们的‘熊猫’有自己的特色,大家能在《熊猫总动员》里看到,熊猫翻雪山、过草地……”信报记者 唐雪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