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权力有限》关注低碳城市 剧组上现实环保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5日18:17
沉思
沉思

散步
散步

相拥
相拥

  搜狐娱乐讯 由夏刚执导的主旋律影片《权力有限》,已经进入了紧张的拍摄阶段。影片用独特的手法聚焦百姓关注的环保问题,反映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在谈到拍摄境况时,《权力有限》制片人尹城表示,影片拍摄还有个意外收获,就是在一年多的筹备拍摄时间里,全剧组的人都上了堂现实的环保课。

  一堂现实的环保课

  尹城讲到:“从筹备到拍摄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期间大家一直在研读剧本,等于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建和环保课。”剧组在深圳沿海拍戏的时候,常常会自觉对海边的垃圾进行清理。在剧组结束拍摄临走时,沿海景区的工作人员还对尹城称赞,景区接待过很多剧组,但是没像《权力有限》剧组这样注意保护环境的。对此尹城也表示欣慰,他认为拍摄影片的本意就是让环保问题引起大家的关注,而剧组成员的做法更是以身作则。他介绍:“拍完电影,100多个工作人员,对环保这块的了解多了很多,其中甚至还包括一些环保专业上的东西。”

  选地深圳意义深远

  《权力有限》此次拍摄的主要场地选在了深圳,记者就这个问题采访尹城时他解释,除了考虑原著诞生自深圳,深圳市对于日益重要的环保问题的重视,也是他们选地深圳的一个原因。尹城谈到:“我们开始挑选了很多城市,沿海地带的像广东一带我们都看了过来,最后还是觉得深圳最好。”深圳三十年改革开放,经济发展方面一直都大胆创新,在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矛盾日益凸显的时候,又建立了围绕建设“低碳城市”的政策发展经济。尹城坦言:“我们拍摄这部片子的初衷和深圳“低碳经济”的经济方针很相似,觉得将拍摄地放在深圳还是最好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