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繁星戏剧村 > 新闻动态

繁星戏剧村2011年贺岁演出季华丽上演《时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5日18:04

  由繁星戏剧村出品的现代舞《时间》,是繁星戏剧村突破话剧演出的单一表演模式,打开多元化演出层面的代表作,《时间》将于2011年1月4日至5日在繁星戏剧村二剧场华丽上演。

  作品简介

  幸福的梦境与残酷的现实总是并存于每个人的生活当中,我们幻想、憧憬、自以为是的同时也彷徨、焦虑、不知所措,理想、爱与青春则在其中,随着时间不经意的流逝。

  作品无意由此而追忆青春或褒贬现实,而是试图构建出一幅超现实的情境——如假想而遥不可知的未来,将日常生活中宠辱悲欢的点滴置于其中,化为支离破碎的片段,在其中并行、跳跃而又相互影响,在非现实中寻找现实的人的内心。

  作品的创作不以文本或叙事化的方式进行。演员本身在其中将成为挖掘素材的主体,语言将作为重要的材料,呈现作品的跳跃变化。语言素材的发展并不倾向于诉说往事或探讨现实,而是将寻求幻化为蒙太奇情境的更多可能性。动作语汇则将贯穿作品始终,与表演、人声交织融会,或辅以其他媒介,在疏离间凸显人间与幻想的反差。

  主创介绍

  编导/演员 连国栋

  1980年生于北京,高中时代开始习舞并对剧场艺术产生兴趣。

  1998~2002 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其间开始尝试现代舞与剧场作品的创作。2001年舞蹈剧场《三段论》发表于北京国际现代舞展演。与他人共同策划编创话剧《永不失眠》。

  2002年,随北京现代舞团开始接受专业现代舞训练。

  2003年,作品《无人喝彩》获城市当代舞蹈团邀请参加香港“新中华牌舞蹈青年”展演。

  2004年,与他人合作《未完成的婚礼》发表于首届广东现代舞展青年舞展,同年加入上海金星现代舞团。

  2005年,加入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

  自2006年起,成为独立编导及演员,发表个人作品。并与不同的艺术家及团体合作,参与舞蹈、戏剧等各种类型的表演与创作。

  近年主要参与作品:

  《Shanghai Beauty》、《外地人》、《观•世•音》、《掠夺》、《作品三号:牺牲》、《沙》、《朗诵》

  近年主要创作:

  《心象》、《二三事》、《梦想照不进现实》、《心象二号》

  演员 雷琰

  1986年生于湖北。

  1996年就读于湖北省艺术学校。

  2003年就读于湖北省艺术职业学院。

  2006年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编导班。

  2008年毕业,成为舞蹈教师与自由舞者。曾作为演员参与过首届北京青年戏剧节,广东现代舞周,以及08年北京交叉艺术节,上海越界艺术节,第二届北京现代舞展演。

  2009年创作个人作品参与09年北京交叉及上海越界艺术节。

  2009年7月加入北京现代舞团至今。

  演员 徐至

  1988年生于吉林。

  2006年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现代舞编导班。

  2008年加入北京现代舞团至今。

  获奖经历:第十届北京市舞蹈比赛编导、表演一等奖。

  首届“红舞鞋”杯校园舞蹈比赛专业组一等奖。

  北京舞蹈学院校园舞蹈选拔优秀作品、表演奖。

  在校连续三年获二等奖学金及优秀专业生、优秀毕业生。

  演出经历:随团出访以色列、比利时、加拿大的艺术节演出。

  “深巷艺术节”编创环境即兴双人舞。

  演员 古佳妮

  1988年生于四川。

  1997至2003就读于四川省舞蹈学校芭蕾舞专业。

  2004至2008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中国古典舞专业。

  2008年加入北京现代舞团。

  2008年应邀赴意大利罗马“中国艺术节”演出。 6月与丹麦芭蕾舞团合作现代舞剧《玩偶之家》。12月参与《水问》创作并演出,参演现代舞剧《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2009年4月与田壮壮合作,担任西安法门寺舞蹈晚会“法门”舞蹈编导。10月应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感知中国”艺术节邀请,赴以色列演出经典作品《中国意象》。

  2010年2月应邀参加比利时欧罗巴利亚艺术节。3月与陈凯歌合作,担任大型实景舞剧《希夷之大理》舞蹈编导。6月,参演的《皮肤之下》受加拿大舞蹈节邀请,首演于渥太华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

  剧目类别:现代舞

  作品名称:《时间》

  出品单位:繁星戏剧村

  策划人:孟志恒

  编 导:连国栋

  演出形式:现代舞剧

  演出场次:2场

  演出时间:2011年1月4日至5日晚19点30分

  演出地点:繁星戏剧村二号剧场

  票价:60(学生) 120、280VIP

  抢票电话:18611368287、010-66081866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