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光复《包青天》演技老道 好父亲变“怪老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5日14:10
李光复《包青天之七侠五义》中造型
李光复《包青天之七侠五义》中造型

李光复饰演张别古
李光复饰演张别古

  搜狐娱乐讯 由金超群、何家劲、范鸿轩三人合力演绎,汇集众多影视红星鼎力加盟的《包青天之七侠五义》目前正在安徽卫视上星播出。该剧依旧延续单元剧方式,在“乌盆记”单元中,荧屏“好父亲”李光复倾情加盟出演小老百姓张别古,娴熟老道的演技将这个有些小农意识、爱才、但正直善良的怪老头诠释得惟妙惟肖。

  《包青天之七侠五义》改编自清代经典武侠章回小说《七侠五义》,分为“包公前传”、“北侠欧阳春”、“小侠艾虎”、“铡包勉”和“乌盆记”几个单元。首次把“七侠五义”这十二个人集中在同一部剧中。著名演员李光复出演单元剧《乌盆记》中,那个与乌盆对话、带乌盆告状的古怪老头张别古。李光复坦言在塑造该角色时最难把握的就是人物心理迅速转化后的情绪转变,李光复说,“张别古第一次进衙门告状和第二次进衙门告状,直到多次告状无果后再出来的情绪都是不一样的,这些心理状态都要从他和乌盆的对话中表现出来。”

  一直以来,“老戏骨”李光复塑造了多个令观众难忘的荧屏形象,刚刚在各地热播屡破收视记录的《媳妇的美好时代》,他扮演的那个平和、善良的好父亲获得无数观众的好评。此番加盟参演《包青天之七侠五义》李光复表示张别古和他以往塑造的好父亲形象不太相同,但是也有相通的地方。在李光复看来,演员演戏一定要有生活底蕴的积累才能把角色塑造好,不管人物大小,都要完全进入到角色中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