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风声传奇》,电视剧版《风声》 > 新闻动态

剧版《风声》“老鬼”换人 刘威葳塑造精锐特工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5日10:14
《风声传奇》主演刘威葳
《风声传奇》主演刘威葳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华谊兄弟出品,李波工作室制作的电视剧《风声传奇》陆续在全国各地方台热播。作为2009年中国最卖座电影的电视剧版作品,主创人员也煞费苦心的利用电视剧作品时间线性更易操作,内容涵盖性强的特点,对《风声传奇》进行了大胆改编。其中最大的改变依然出在了核心人物老鬼身上。与电影版从始至终的寻找老鬼截然相反,电视剧中的老鬼自开篇就把底牌亮出。这一次的老鬼是刘威葳饰演的李宁玉,一个比电影人物更为冷静、果敢、娇艳的女特工。刘威葳透露,这次演出李宁玉,自己先想象她是个邦女郎,然后躲开她,演自己。

  “老鬼”换成李宁玉 ?刘威葳不靠美色“诱”观众

  《风声传奇》由曾四获“飞天奖”,五获“金鹰奖”的导演董志强执导,廖凡(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威葳、张歆艺、胡可(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实力派影星联袂主演。这部同样改编自麦加获奖小说《风声》的电视剧版作品。主创人员针对电视剧的特殊性和银屏观众的需求特点,进行了与电影版反差极鲜明的改编。最大的不同便是电视剧一上来便把老鬼“出卖”给了观众。与电影依靠“老鬼是谁”之谜从头到尾诱惑观众截然相反,电视剧从一开篇就点明了老鬼的身份。这一次的老鬼,是刘威葳饰演的女特工李宁玉。

  一上来就爆掉原著里最吸引观众的卖点,《风声传奇》依托作品本身的质感争取观众。老鬼李宁玉也要借由片中此起彼伏的戏剧冲突不断考验观众的心理承受。如果说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塑造了一个“收”的人物,刘威葳则演活了一个“放”的李宁玉。面对艰险,她巧借力,诛真贼,除掉大汉奸绝不手软;面对理想和爱情,她又表现出女人天生的柔弱与感性。这样一个靠剧情和性格设计吸引着观众一集集看下去的角色,几乎让人忽略了她的美色。乃至该剧演到李宁玉牺牲一幕时,有网友微薄留言道,“刘威葳之后,再无李宁玉”。

  塑造中国式精锐特工?刘威葳埋首文献不抄邦女郎

  对于塑造了这样一位中国式的精锐特工,刘威葳坦言,作品本身对自己的吸引,“风声”题材与自己的缘分以及自己埋首文献的刻苦用功,是让自己演好李宁玉的三大法宝。

  据悉,刘威葳是《风声传奇》最先定下来的演员。在首轮的“李宁玉”角色投票中,刘威葳高票通过。同时,先后演出电影版《风声》以及电视剧《风声传奇》的经历,也让自己对作品和人物有了相当深刻的认识。她说,为了演好这个复杂的角色,看了很多与上世纪四十年代特工相关的文献,同时也有参考过好莱坞电影里的邦女郎的模样,但是在拍戏的时候,自己就使劲绕开这些角色的影子,踏踏实实演自己理解的“李宁玉”,于是一个让人过目不忘的电视剧版“李宁玉”就这么出现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