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欧美电视

盘点冬春档播出医疗剧 老剧回归新剧亮相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1月05日09:14
《异乡诊所》剧照
《异乡诊所》剧照

斯特里普的大女儿 左一
斯特里普的大女儿 左一

  医疗剧,通常围绕某家医院讲述的额有关医疗救治的故事,并会夹杂一些医务工作者的私人生活和感情纠葛。演员对话中包含大量医疗专业术语,编剧们照顾到了普通观众的理解能力,尽可能将专业术语还原为大众可以接受的语言,即使不具备专业知识,观众也可以沉浸在医疗剧的剧情中。

  美国第一部医疗剧《克戴尔医生》出现在1961年,当年取得空前成功,由此造就医疗剧的潮流。比较有代表性的医疗剧包括:播出至今的《综合医院》(1963-豪斯叔非常爱看),《急诊室故事》(1994),《实习医生风云》(2001),《豪斯医生》(2004),《实习医生格蕾》(2005)以及《私人诊所》(2007)。

  这次罗列的9部医疗剧,大部分是冬春档将播出的剧集,也顺便追悼了两部被砍的好剧,再顺便还有“中国制造”压底。

  新剧之《异乡诊所》(Off The Map)

  首播时间:2011-1-12

  剧情简介(引)

  地点是南美洲一个偏僻的小镇。年轻医生Lily Brenner(Caroline Dhavernas扮演)刚刚踏上这块土地,跟她一起来的还有Mina Minard(Mamie Gummer扮演)和Manny Diaz(Enrique Murciano扮演),他们都因为人生中种种不如意的遭遇而选择逃避,远走他乡。他们并不是来这里的唯一逃避者,曾经叱咤风云的医生Ben Keeton(Martin Henderson扮演)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很长时间了,这里还有Otis Cole医生(Jason George扮演),Ben的助手和诊所的第二负责人。诊所里还有一位美丽的女医生,Ryan Clark(Rachelle Lefevre扮演),没有人知道她的来历。说话怪怪的Zitajalehrena Alvarez医生(Valerie Cruz扮演)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

  为了让三位新来的同事融入艰苦的环境,Ben和Otis没少花功夫。病人源源不断地涌来,让这家本来已经承受了巨大压力的小诊所更加面临医药短缺、人员不足的困境。为了给病人诊治,五名医生必须想尽一切办法,使用一切可能的手段。这些医生的生活交织在一起,他们每个人的秘密也逐渐浮出水面。他们在抚平心灵伤痛的同时,爱情的萌芽也悄然而生。

  关于《异乡诊所》

  在成功打造了红极一时的医疗肥皂剧《实习医生格蕾》和《私人诊所》后,Shonda Rhimes和Betsy Beers再次联手打造第三部医疗肥皂剧《人在异乡》(Off The Map)。与前两部剧集不同,这部剧集的背景选择了名副其实的异乡——南美洲,在这儿“You don'g have hi-tech, you have your brain”。

  之前关注这部剧,主要是因为剧中的两位女演员:Mamie Gummer(梅丽尔·斯特里普女儿)和Rachelle LeFevre(《暮光之城》)。非常喜欢《暮光之城》中红发的Victoria,所以也期待在新剧中看到Rachel Lefevre。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