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林兆华《老舍五则》 为大剧院“京味儿”开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05日09:10

  新年伊始,老舍先生短篇小说首上舞台的话剧《老舍五则》,作为国家大剧院开年大戏上演。与该剧去年首演不同的是,刚刚落幕的“林兆华戏剧邀请展”让“大导”林兆华获得了灵感,将《断魂枪》中原本在幕后演唱岔曲的演员直接调度上舞台,让观众感受到了更浓烈的“京味儿”冲击力。

  《老舍五则》中的五部作品,是由老舍之子舒乙亲自挑选出来交到林兆华手中的。作为一位特立独行的导演,林兆华此次却喊出了“老舍为大”的口号,对于原著,他只做了部分删减,戏剧风格也完全尊重老舍先生定下的基调,可见老舍在他的心中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此次除《断魂枪》外,林兆华还请到了北京曲剧团真正的京胡演员在《兔》中本色出演,将旧时戏子身边的京胡师傅一角诠释得惟妙惟肖。三位实力派演员刘佩琦、雷恪生和孙宁的表演可谓全剧的核心,你来我往、剑拔弩张,让观众大呼过瘾。此外,两位非科班出身、首登舞台的功夫演员也成为全剧一大看点。《断魂枪》中的这两位武术演员是林兆华亲自从少林功夫学校中挑选出来的。最终,《断魂枪》成为了获得叫好声最多的一出剧目。(记者郭佳)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