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春晚语言类节目老面孔居多 姜昆:审查有点烦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1月05日09:00

  兔年央视春晚的筹备工作眼下正在紧密进行之中,特别是备受关注的语言类节目。从目前的审查情况来看,春晚语言类节目还是以老面孔居多。首先是“春晚常客”姜昆,自曝兔年的相声要讽刺养生专家。还有就是影视演员牛莉(在线看影视作品),但搭档是谁,牛莉称因为有保密协议,所以不便透露,但会是郭冬临、冯巩(在线看影视作品)、黄宏三人中的一个。郭达因为拍戏错过四审,不能再与蔡明(在线看影视作品)搭档了,但蔡明不会一个人“干靠”,已经另找了搭档刘威

  姜昆 节目审查让人有点烦

  1983年央视首次办春晚,姜昆与刘晓庆担纲主持,说姜昆是“春晚常客”,一点都不为过。虽然与央视春晚签订了保密协议,但姜昆近日出席活动受访时还是向媒体透露,“我今年的春晚相声,是讽刺伪专家的。现在的养生专家,今天让你吃绿豆,明天又让你喝普洱,怎么说都有理。”姜昆说,故事从一位女观众递给他一个苹果展开。“养生专家告诫我,苹果早上不能吃,晚上不能吃,只能半夜吃,我对着苹果不知如何是好。相声中,我还将时下热门的情感、收藏、理财等话题一网打尽。比如,理财专家认为,春节不能吃饺子,元宵节不能吃汤圆,这样才能省钱。收藏专家则表示,苹果应该埋在地下,过一百年就成文物了。 ”

  姜昆透露,由于相声切中时弊,节目现场效果很好,三审时就顺利通过了。上了20多年春晚,姜昆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参加春晚节目的审查,一次次被审,一次次不厌其烦地修改,那个难受劲儿,让人真有点儿烦! ”姜昆如实说。

  牛莉 或与黄宏合作

  近日,牛莉为自己主演的新片宣传造势期间,就记者提出的有关“春晚”的话题,她坦言确实准备了小品参加兔年春晚。至于搭档是谁,牛莉面露难色,表示春晚有保密协议,不方便透露。但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她还是调皮地表示搭档就是郭冬临、冯巩、黄宏三人中的一个。

  据参加春晚语言类节目四审的观众透露,冯巩今年送审的小品是跟徒弟贾玲搭档的相声剧《还钱》,郭冬临今年的小品则换了一位女搭档,是位新人。这样看来,牛莉今年小品的搭档很有可能是在四审没露面的春晚“老将”黄宏。如果成型,这将是继小品《俺是航天人》后,牛莉与黄宏的再次合作。

  牛莉告诉记者,此次准备的春晚小品,是讲述小人物的生活故事,弘扬真善美。她扮演的角色不仅与生活中的她有很大差距,还与她以往的小品角色有很大不同,相信一定会让观众非常惊喜。至于小品是否已经通过四审,牛莉信心十足地表示,“应该已经过了吧。 ”

  近年来,牛莉除了电影电视剧全面“开花”,还频频出现在春晚舞台上,先后出演《男子汉大丈夫》、《一句话的事儿》等小品。

  蔡明 将与刘威搭档

  从1987年第一次上央视春晚表演《产房门前》开始,郭达在春晚亮相已有20年的历史,而在兔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三审中,和蔡明演小品的搭档成了刘威。对此,郭达解释说:“去年12月初接到春晚剧组通知时,我在山西拍戏,来不及赶回北京。原本想让这个节目参加语言类节目四审的,不过春晚剧组的计划都是提前定好的,原来的角色就由刘威顶上了。 ”综合《华西都市报》《法制晚报》报道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