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剧院办“经典艺术讲堂” 大众体验一流教育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05日08:37

  昨天,中国银行与国家大剧院正式启动“经典艺术讲堂——让艺术走近每个人”合作项目。

  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教育部负责人在活动中简要介绍了“经典艺术讲堂”的开办缘由,并表示国家大剧院将继续以“经典艺术讲堂”为依托,用浅显易懂的言语,阐释精深的文化艺术;将专业的艺术知识与丰富多彩的授课形式相结合,让观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欣赏专业的艺术表演,体验一流的艺术教育。随后,著名作曲家郝维亚以“我们为什么要看歌剧”为题,为现场观众做了精彩讲座。郝维亚讲述了自己在创作过程中的一些感悟和体会,还对歌剧欣赏进行透彻的解析。活动中,由他本人作曲的精编版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山村女教师》的演出受到了热烈欢迎。

  据悉,“经典艺术讲堂”全年将提供超过300场以上的艺术讲座与艺术体验活动,让更多观众走进国家大剧院,走近艺术。(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