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英皇家爱乐乐团新年献礼 祖克曼“弓弦指挥”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05日06:26

  京华时报1月5日讯(记者 杨杨)1月2日晚,来自伦敦的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在小提琴、指挥双栖大师平夏斯-祖克曼的带领下,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为北京听众奉上一场精心准备的“新年大礼”——由柴可夫斯基曲目组成的音乐会。

  音乐会一开始,祖克曼便接连演绎了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协奏曲《旋律》和《忧郁小夜曲》。祖克曼以小提琴的弓弦动作代替了指挥的手势,运弓之间展现出极强的功力,而小提琴在独奏段落所表现出的生动绚丽,更体现出柴可夫斯基音乐所独有的轻灵质感,将全场气氛推向一个高潮。

  下半场,柴可夫斯基《第四交响曲》成为整场音乐会的最大亮点。再次回到指挥台的祖克曼挥动的双手如同在演奏一般,将曲中难以觉察的平静与无法抑制的激情都表现得细致入微,让现场观众的心情随着音乐跌宕起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