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彭浩翔怒斥何念盗用创意 称其是“败类”行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05日04:08

  广州日报1月5日讯 (记者 王振国) “碰上这种败类时,难免惊叹。” 香港导演彭浩翔(在线看影视作品)在昨日下午连发3条微博,详细披露了话剧导演何念抄袭他的故事创意的过程。

  知名导演何念目前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工作,有《鹿鼎记》、《武林外传》等喜剧作品。1月4日8时许他发表微博,表示自己完成了《撒娇女王》第一稿剧本:“这是个北京、上海、台湾、香港四地的故事,每个地方一个女孩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这个概念比较吸引人,音乐人小柯即刻表示关注,演员马苏(在线看影视作品)也“特别期待,特别关注,特别想演”。

  但香港导演彭浩翔称,事情缘起于2010年上海电影节,他跟何念见了面:“我提出,想把我2008年买下版权的台湾爱情工具书《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改编成我拍摄的电影的同时,也请他合作做舞台剧版。他当场表示很有兴趣,我把我构思和故事告诉了他。”

  彭浩翔称,这个合作因何念方“不合理”的要求中途夭折。彭浩翔写道:“今天竟见到何念在微博上说自己要做《撒娇女王》舞台剧,更与其“同名电影”同时开发。总算见识了所谓之“何念现象”。”彭浩翔语气中带有讽刺。

  记者拨打何念导演电话,一位肖姓工作人员表示,彭浩翔的说法是一种误会,事情的原因是双方存在“理解偏差”,并表示彭浩翔计划做的电影《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和何念要做的话剧《撒娇女王》是相互完全独立的两个故事,而且何念也没有计划要做同名电影。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就该事件出具一份书面说明,但本报截稿时这份说明仍未出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