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彭浩翔炮轰何念窃取创意 称其行为“下三滥”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05日03:32

  信息时报1月5日讯 (记者 谢奕娟) 昨日,香港导演彭浩翔(在线看影视作品)突然在微博上对上海舞台剧名导何念开炮,指责他是“败类”,以“下三滥盗贼行为”窃取自己版权和创意。原来,今年打算开拍电影《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的彭导曾与何念商议共同开发该片舞台版,结果双方谈判未果,何念即擅自启动了《撒娇女王》的舞台剧计划。彭浩翔得知后大为意外和光火,而何念工作室的负责人则表示“这是彭导误会了,何念的舞台剧《撒娇女王》除剧名沿用了"撒娇"一词外,(与彭浩翔的电影)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彭浩翔:我把“撒娇女王”的故事告诉了他

  “在现今遍地都杀人强拆抢民地的年代,这样的下三滥盗贼行为可能不值一书,可是到了真正自己碰上这种败类时,难免惊叹,总算见识了所谓之"何念现象"”。昨天下午,彭浩翔连发三条微博,陈述了自己与何念从认识到引起这场纠纷的经过。“去年上海电影节时,我透过我朋友和经纪人推荐,跟上海话剧导演何念见面,我提出,想把我2008年买下版权的台湾爱情工具书《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改编成我拍摄的电影的同时,也请他合作做舞台剧版。他当场表示很有兴趣,我把我构思有关以一个教撒娇课程的撒娇女王为主题的故事告诉了他。”

  彭浩翔表示,其后双方多次见面洽谈,何念还提出将舞台剧定名《撒娇女王》,但后来却由于双方在利益分成上产生分歧。彭浩翔说,何念公司希望不付版权费用,仅提出在某段年分内演出分红,但他拒绝接受这个条件,“何念那边回复说他们会回去修改合约,可是一直未有回音。今天竟见到何念在微博上说自己要做《撒娇女王》舞台剧,更与其同名电影同时开发。”对此,彭浩翔是真被惹急了,在微博上使用了“败类”、“下三滥”等激烈用词,而网友们得知后也纷纷在他和何念的微博上评论,指责何念“巧取豪夺”。

  何念:都是误会剧本纯属原创

  作为宁财神御用的舞台剧导演,何念的作品多次在广州上演。昨日,记者拨通了何念的手机,但他本人却将电话转交给了工作人员。何念工作室的负责人表示:“这是彭导的一些误会,我们和他一直在谈合作,但最后没有能够进展下去。”该负责人说,何念目前创作的舞台剧《撒娇女王》是他找到《钱多多》《杜拉拉》的编剧舒心,重新写了剧本。为了避免被指责窃取版权,何念和他的创作团队连《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这本书都没有看,也没有沿用彭浩翔说将的“以一个教撒娇课程的撒娇女王为主题的故事”,而是将故事设定为发生在台北香港北京上海四地,每个地方由一位当地的女演员讲述她的故事。目前,该剧的演员还在物色中,预计年后开排。

  至于彭浩翔提到何念还同时开发《撒娇女王》电影版,则纯属他的误会:“我们没有拍电影的计划,只是做话剧。何念在微博上提到的同期电影,指的就是彭导的电影。”该负责人补充,何念随后还将通过律师发声明回应。

  “会撒娇的女人”曾邀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

  两性畅销书作家罗夫曼所著的爱情工具书《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教导现代女性做一个会享受、会撒娇的真正女人,曾列2006年台湾两性书排行榜第一名,并在祖国大陆出版。彭浩翔曾在去年上海电影节上透露将该书搬上大银幕的计划,影片定位为“都市时尚爱情喜剧片”,并称已经邀请周迅出演。彭浩翔表示,某次他在机场发现了这本书,令他惊讶的是,几乎每位女乘客人手一本,于是偷偷买回去看,产生了将其改编成电影的念头。影片原本计划在去年秋天开拍,但后来因故搁浅,目前暂无明确开机计划。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