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纳尼亚3》:海上公路片,爱和勇气的冒险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05日01:41
《纳尼亚3》剧照
《纳尼亚3》剧照

  新快报记者 刘嫣

  3D电影《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以下简称《纳尼亚3》),将于1月7日起在内地全面上映。影片日前在广州举行了内部试映,作为纳尼亚系列的第三集,这次只有老二埃德蒙和老四露西,以及凯斯宾王子,还增加了一个讨厌的小表帝尤斯提。故事发生在大海与海岛上,导演说迈克尔·艾普特说这是“大海版的美国公路电影”。但不管形式怎样变化,《纳尼亚3》还是一部充满了爱和勇气的电影,这一集所有人都要学会如何面对诱惑,找到自己。

  【故事】

  大海版的美国公路电影

  《纳尼亚3》讲述了爱德蒙与露西兄妹,以及他们常闯祸的表弟尤斯提,一起被吞进一幅油画,回到纳尼亚,抵达气势恢弘的“黎明踏浪号”。他们和已经成为国王的凯斯宾王子以及叫“老脾气”的老鼠重逢。在旅途中,他们来到几个神秘岛屿,面临各种诱惑和挑战,并将与魔法生物、邪恶敌人交锋。最后与他们的朋友与保护者狮王阿斯兰聚首。

  由于电影里的场景不是在大海里,就是在岛屿上,也总是从这一站到那一站,所以导演迈克尔说这就是“大海版的美国公路电影”。在魔法师岛,众人拯救纳尼亚的决心将要受到考验;在黄金湖岛,爱德蒙将面临令他心动的诱惑;在星辰岛,杜曼拉美丽的女儿将出现原著中,她才是凯斯宾真正的情人,并最终成为了凯斯宾的王后。

  导演迈克尔说:“电影说的是两段同步发生的旅程。一段是在深不可测与危机四伏的海上冒险,另一段则是在他们迈向长大成人时,对内心的探索。当他们在旅程中克服邪恶力量,学会如何面对诱惑,并借此找到自己真实的性格。”

  【看点】

  大量的冒险,搞笑的表弟

  作为一部3D电影,《纳尼亚3》比起前两部来增加了更多的大场面,每一个岛屿的布置都显得非常魔幻。魔法师岛有着爱丽丝梦境一般的花园和城堡;在黄金湖岛,有着神秘的洞窟和诱人的“龙的宝藏”;在最后的星辰岛和对面的恶魔岛上,神奇的场景层出不穷,特别是恶魔岛,刺激又充满了可怕。大量的冒险,许多的魔法生物,成为本集的主要看点。值得一提的是,片中新加入的表弟角色,虽然长相滑稽,满脸雀斑,但却是全片最大的笑点所在。他与“老脾气”这对组合,是本集中成长最快也最讨喜的组合。

  说到片中戏份不少的露西,导演迈克尔认为她的成长是很有趣的事。“我觉得她在这系列中成长很多,有些现实中的际遇和她电影中的际遇是相似的。我不知道她自己有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而“第一集《狮子、女巫和衣橱》是有关信念;第二集《凯斯宾王子》是有关失去信念又重拾信念;这一集要表达的是关于诱惑以及如何克服诱惑。”

  另外,C.S.刘易斯最初写纳尼亚系列故事原著,就是为了激励处在二战中的孩子们,帮助他们如何面对恐惧、战胜恐惧。同样是系列魔幻故事,《哈利·波特》是一种文化快餐,带给人们更多的是快感,而纳尼亚系列则是“儿童版圣经”,有着强大的激励人心的作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