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南方都市报2010娱乐年鉴之大讲堂

来源:南方网
2011年01月04日19:32

  1月3日

  娱乐年鉴大讲堂

  出品:南方都市报娱乐部

  监制:崔向红

  统筹:王赞媚 虞晓毅

  策划:王赞媚 虞晓毅 伍洁敏

  撰稿:作业本 崔斯坦 胡思客 李二

  美编:陈倩

  美编助理:黄丹 秦海英

  校对:高翠微 胡柔群 吴依兰 严文静

  执行:伍洁敏

  资料搜集:伍洁敏 实习生 陈淑妹

  做配角虽然有点像讨饭吃,但一定要把这口饭吃好。

  科代表陈坤

  出处:2010年12月8日,楚天都市报对话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谈及他这次出演《让子弹飞》中的小配角,他形容自己在片场看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眼神都像是饥渴的小豹子,希望他能漏一口饭下来。

  常识提示:敬业乐业

  颁奖辞:恭喜陈坤当选科代表!他一方面透露出当配角的无奈,另一方面诉说着刻苦奋斗的专业精神。入行多年的陈坤尚且还在大片中当配角,圈中新丁,要做好卧薪尝胆、长期作战的心理准备。

  虚荣就是这个行业的品质。

  出处:2010年初,大张伟出席音乐节目《大学生音乐联盟》在北京举行的启动仪式,讲述了自己闯荡娱乐圈的心得:“艺人就是要自我,要不断扩大个人特点。”

  颁奖礼百分百是作秀。

  出处:2010年8月2日,黎明为力捧的女新人JW举行发布会,批评如今的颁奖礼已变质,“每个台有自己捧的人和关系较好的歌星,现时颁奖礼的质地发生了超级大变化。”

  常识提示:看清门道

  给这么多钱,不可能只是吃饭。

  出处:2010年4月,吴佩慈到广州为某家纺品牌拍摄广告。提到女星陪酒话题时,被指是“饭局价女王”的吴佩慈表示只听说过这些传闻,自己从来没有遇到过,“不可能只是吃饭,不可能没有其他的要求,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

  常识提示:小心“馅饼”

  有的明星露哪儿都行,就是不能露大脑。

  出处:2010年3月3日,郑渊洁更新其微博,感叹对于有的明星来说“大脑才是真正的羞处。”

  常识提示:藏拙有道

  如果整部戏里面没有关系户,那都不正常。

  出处:在李少红执导的新版《红楼梦》中饰演晴雯的杨幂,坦言选角时有“潜规则”。

  常识提示:“关系”至上

  怎么可能让她演黛玉或者宝钗?她1986年的,太老了。

  出处:2010年3月3日,杨幂主动爆料称自己曾遭遇“潜规则”,但《红楼梦》剧组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却如此否认,言语刻薄,称“三大主角都是90后”。

  常识提示:年轻为王

  1.以后赚钱畀晒佢

  2.佢话一我唔会话二

  3.唔会同佢发脾气

  4.一生一世爱佢

  5.姓杨家人全部都锡晒

  6.一生照顾佢

  7.佢未结婚的姊妹,我稳啲兄弟娶佢哋

  8.日日同佢食中意嘅食物

  9.每日畀佢饮一杯COFFEE

  10.每日起身说LOVE YOU

  出处:2010年12月20日,艺人杨千女华与丁子高的婚礼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丁子高迎亲时签署的“与妻书”曝光。

  常识提示:疼爱老婆

  浮躁的社会,人人都会膨胀,但膨胀是万祸之源。徒弟们不膨胀不会出走,我要是不膨胀也不会闹出这场风波。人不错成仙,马不错成龙,知错要改!向全社会及观众媒体北京台致歉意!

  出处:2010年12月,郭德纲在微博上反思徒弟打人风波,正式向北京台道歉。

  常识提示:知错就改

  陆天明:我怎么也是孩子的妈啊,结果他成孩子他妈了!你们就是黑社会,你就是黑老大,看了这个合同的感觉就是黄世仁找了个女人生孩子,孩子给生出来,然后拿完钱滚蛋!

  文隽:之前吴宇森拍《赤壁》就谈跑了7个内地的编剧。这些编剧告诉吴大导演,“这不是我理解的三国”。大导演忙摆手,“不不不,我要的是我心目中的三国。

  出处:2010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70多位内地、香港和台湾的编剧齐聚深圳,连开了三天的编剧交流会。

  常识提示:谨防诱拐

  广告植入已经达到不要脸的地步。

  出处:2010年6月17日,上海电影节举行“主席论坛”,彭浩翔针对如今华语电影圈植入广告成风的现状发表看法,语出惊人。

  常识提示:注意仪容

  不许说我妈妈胖!

  出处:2010年6月,上海电影节,Lucas跟张柏芝出席《长江七号爱地球》发布会,调皮可爱成为全场焦点。

  常识提示:保护娘亲

  我不敢奢望小朋友会把大叔当偶像。

  出处:6年来赚23亿元(新台币)的印钞天王周杰伦,2010年7月,在新加坡开唱接受媒体访问时,语出惊人,说“如果到35岁不卖了就不做了”。

  常识提示:知难而退

  两个(我和林峰)都是亲生仔,但公司就偏心,人家开秀我也开秀,人家在红馆开,我就在伊馆,人家拍戏有model做女朋友,我就只有小仪,下次他在“世界”,我就在“万国”(殡仪馆)。

  出处:2010年6月,王祖蓝为演野会举行记招,用开玩笑的语气抱怨无线对旗下艺员的不公。

  常识提示:亲疏有别

  ■评论

  认清现状、看懂规则 乃修炼入门第一步!

  人说,社会是座大学,此话甚有道理,鄙人深表赞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后辈多向前辈学习,是很有必要的。

  有志于娱乐事业的各位潜龙卧虎,若想成为未来大鳄,更得放下身段,虚心受教,从基本功学起。前辈们把压箱宝一件件抛将出来,半点不藏私。

  但是前辈掏心掏肺一番语重心长,有可能吓坏纯洁的孩子,所以有志于入行之前,一定要掂量一下自己的决心。黄秋生说,“亚洲演员过的都是奴隶生活。”而且,“当艺人很累,活在记者笔下很卑微。”这是黄秋生的干儿子、歌坛天王周杰伦说的;组织信不过,“颁奖礼百分百是作秀”,黎明说的;还有黑社会呢——“你们就是黑社会,你就是黑老大!”陆天明痛骂电影公司霸道;而且艺人老得快,“(杨幂)1986年的,太老了。我们的三大主角都是90后。”《红楼梦》剧组这么说杨幂。悲哀吧?听着后背心凉吧?所以周杰伦继续说:“没必要把生命浪费在演艺圈,我不敢奢望小朋友会把大叔当偶像。”。

  当然,这些大叔大婶们担心的事,暂时轮不到小朋友们去操心。小朋友们应该多总结一些成功经验,比如娱乐圈必杀技是“艺人就是要自我,要不断扩大个人特点,虚荣就是这个行业的品质”,大张伟说的;要善于藏拙,“露哪儿都行,就是不能露大脑”童话大王郑渊洁说的!”小朋友Lucas说的最实在,“不许说我妈妈胖”,一方面提醒各位千万别哪壶不开提哪壶,一方面示范着做儿子的,就该这样保护妈妈。

  不管学前学后的,总之活到老学到老,勤读书多进补,学无止境。没知识难免闹笑话,好像成龙大哥一样,他说能“演岳飞29岁到79岁。”,这种事情太难办了,人家《赤壁》改编一点史实谈跑了7个编剧,谁硬要让岳飞活到七十多,那得谈跑多少编剧啊!人还是要有点常识。 ■胡思客

  反面教材

  “演员的自我修养”课程小组很抱歉地通知,王晶、成龙和徐静蕾在2010年中的个别“习作”被列入本课程的反面教材。

  明眼人其实都知道,徐静蕾说“没有很多广告不是很没面子”是在电影宣传期面对质疑硬着头皮“死撑”的话。但这一听就显得不真诚,进而引发“植入广告到达不要脸”的地步的议论,影响不好。成龙被列入反面教材也因为失言,对历史名人不熟就忍着点,“不可以不小心”啊!

  我可以演岳飞29岁到79岁。

  出处:2010年1月,成龙与唐季礼合作筹拍讲述岳飞生平的电视剧,成龙认为房祖名太年轻,洪金宝又太胖,都不如他适合饰演岳飞。现场工作人员在其耳边提醒,岳飞只活到30多岁。

  植入广告越多越好!

  出处:2010年3月,《杜拉拉升职记》上映,处处可见手机、电脑、化妆品等植入广告。导演兼主演徐静蕾在北京的发布会上力撑自己赚钱有道“像‘杜拉拉’这样的电影如果没有很多广告,那不是很没面子?”。数月后来在《将爱进行到底》法国的片场,她道歉了:“当时就是想着不能赔钱,早知道票房那么高,我就不会植入那么多广告了。有些广告我自己都觉得很生硬,但已经弄成那样我也没办法。”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