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一路有你》 12月31日上映 > 《一路有你》最新动态

黄奕《一路有你》成功催泪 竭力超越张柏芝(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1月04日16:44
黄奕(资料图)
黄奕(资料图)

古天乐(资料图)
古天乐(资料图)

  元旦期间,除《非诚勿扰2》《让子弹飞》两部贺岁大片外,由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莫文蔚黄奕(在线看影视作品)联袂主演的《一路有你》、由陈奕迅林嘉欣主演的《恋人絮语》以及由杜汶泽、孙兴领衔的《绑架冰激凌》三部中小制作的电影也加入了跨年的行列。其中,爱情片《一路有你》这部讲述了意外与真情的电影,公映后赚取了不少观众的眼泪。昨日,片中男女主角古天乐、黄奕先后来到深圳博纳、嘉禾影城,同媒体及影迷交流拍片心得。

  古天乐称霸贺岁档

  电影《一路有你》由尔冬升监制、赵崇基执导,讲述了一宗意外的交通事故改变了三个人的命运的故事。古天乐在片中饰演内向的货柜车司机许城亮,整日奔波于粤港两地,一起交通意外,他令陆茵的丈夫丢掉了性命,许城亮惊恐之余,选择的不是逃避而是弥补,为了赎罪,他除了经济赔偿外,还“匿名”照顾起了陆茵,这些举动也引来女友的不断猜忌……

  年近40岁的古天乐,如今已是香港男演员里的“中流砥柱”,今年贺岁档,除了《一路有你》外,古天乐还有《神奇侠侣》和《最强喜事》两部喜剧片即将上映。古天乐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他小时有过交通意外的经历,因此能够很快进入角色。古天乐透露拍夜戏时挑战很大,因货柜车上的空间有限,导演无法临近导戏,他的很多戏均是自演自导完成。

  《一路有你》开拍之际,就曾被媒体称为《忘不了》的“姊妹篇”,对此,古天乐并不认同。在他看来,之前刘青云、张柏芝版本的《忘不了》是纯粹讲述香港人生活的故事,其间的人物情感以及生活细节等,都是地道的“港式”特色,而《一路有你》的故事则被设置在了香港和深圳之间,香港明星(古天乐、莫文蔚)饰演香港人,内地明星(黄奕)饰演内地人,每个人都以最本真的状态演出,这也是《一路有你》的“新意”之处。

  黄奕片中成功“催泪”

  7年前,尔冬升的一部《忘不了》曾让张柏芝赢得了次年的金像奖影后,7年后,导演赵崇基执导的《一路有你》,再度请来尔冬升坐镇监制,从前在《忘不了》中“死于意外”的货柜车司机成了“意外的制造者”,痛失爱侣的女主角还是一位怀孕的妈妈。

  黄奕在片中的几场哭戏被看成是影片的“催泪点”,但在黄奕看来,哭戏不难演,但要呈现人物压抑、纠结的状态则有很大难度,“她是个社会底层的劳动者,又是一个怀胎的母亲,要按奈住没了丈夫的压抑心情,还要有尊严地接受别人同情的目光。为此,我几乎调动了所有经历过的情感,如之前家人的故去、情感上的受挫经历、汶川地震时看望受难百姓等,把这些经验释放到角色中去。”

  对于有影评人评价黄奕在片中的表演酷似7年前《忘不了》中的张柏芝时,黄奕说:“两部电影确实有相似的地方,但会让观众有不同的情感体验。张柏芝的表演珠玉在前,我非常欣赏她的演技,但《一路有你》中我完成了对自己的超越,注入了许多自己的真情实感,相比《忘不了》,《一路有你》承载的内涵更为丰富,我希望《一路有你》能超越《忘不了》。”

  链接

  赵崇基回应“跟风”《忘不了》

  《一路有你》昨日深圳宣传时,导演赵崇基虽未到场,但他通过片方回应了关于“跟风”《忘不了》等的质疑。

  对于两部电影在情节上的相似,赵崇基并不避讳,他说:“《忘不了》也是我很喜欢的戏,观众觉得两部片像也好、不像也好,我都觉得是好事,看过片后的观众便知,其实两个片是完全不同的故事”。意外怀孕的黄奕,承担的不仅仅是感情上的纠葛,更增加了生理上的负担,《一路有你》用一种更为真实质朴的方式演绎了平凡人的情感。”

  谈及《一路有你》中复杂的“三角”关系,赵崇基对几位演员的表现相当满意,“我看片子时,就觉得三个演员真的是帮了我一个很大的忙,黄奕的角色蛮难演的,从头到尾都是感情戏,每段层次都不一样,怎么哭也是个考验,她带给我意外之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