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2011中国银幕预览 引进大片开年领跑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1月04日15:52
《纳尼亚3》剧照
《纳尼亚3》剧照

  电影贺岁档激战正酣,《非诚勿扰2》《让子弹飞》双双赚得盆满钵满。迈入新年,两部具有相当战力的引进大片《纳尼亚传奇3》和《创:战纪》加入“战团”,紧接着上档的是国产片《新少林寺》、《喜羊羊与灰太狼3》……纵观全年,多种多样的古装动作片有蜂拥而上之势,且都是投资大、明星多的大制作。中国电影总票房能否在100亿的基础上再创新高?电影工作者们能否给影迷们带来新的喜悦?2011年的中国银幕既有悬念更有期待——

  《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

  1月7日上映

  电影的主创仍是原班人马,只是电影公司换了东家,因为《纳尼亚2》的票房惨败,迪斯尼公司转手卖给接棒者20世纪福克斯。《黎明踏浪号》的故事发生在海上,几位主人公在一次游戏当中被吸入一幅画里,于是再次踏上了纳尼亚世界大地,一路上经历了种种惊险、刺激的事件和诸多匪夷所思的神奇岛屿,展开了一次梦幻般的冒险征途。影片在北美公映登上首周票房冠军,然而后劲不足。

  《创:战纪》

  1月11日上映

  迪斯尼公司投资3亿美元打造,采用2D+3D切割真实世界和电子世界的创新方式上映。本片是1982年经典科幻片《电子世界争霸战》的续集,继承了老版中的科幻概念和视觉元素,并结合最顶尖的CG和3D技术。在北美上映后,票房和口碑一同开花。

  《新少林寺》

  1月19日上映

  由陈木胜导演,刘德华谢霆锋成龙吴京主演的《新少林寺》把故事设定在军阀混战时期,陈木胜表示新版加入了对少林寺“禅武”精神的解读。刘德华饰演军阀侯杰,谢霆锋饰演其副官曹蛮,两人在戏中上演了一出“兄弟反目成仇”的戏码。成龙则回归银幕“讨喜小人物”的角色定位,出演了一位悟性极高的少林伙房僧。为使自己在片中的和尚造型更加逼真,刘德华没有使用头套,而是真正剃掉了自己的头发。

  《喜羊羊与灰太狼》

  1月21日上映

  《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一路从“牛气冲天”到“虎虎生威”再到“兔年顶呱呱”,能否继续火爆态势令人关注。本集中,喜羊羊结识了来自月球的兔小弟,然后坐上糖果飞船远赴神秘太空。而红太狼又怀上了小宝宝,本该其乐融融的狼堡却因灰太狼的“抓羊无能”而开起了“声讨大会”。不甘失败的灰太狼为了重振自己在狼族中的地位,决定带上老婆孩子再战羊族。

  《武林外传》

  1月26日上映

  由电视剧原班人马打造,故事围绕“同福客栈”面临被拆迁、佟掌柜带领“众侠”与地产商斗智斗勇展开。郭芙蓉与秀才成亲后,为了孩子积极筹划买房,最后却只买得一处牛棚。和白展堂结婚后,佟掌柜忙着给小贝找婆家,而她自己怀不上孩子更令她烦心……古装片也结合当下热点,玩儿起了穿越。

  《我知女人心》

  春节、情人节档期

  翻拍自好莱坞梅尔·吉布森的经典喜剧《男人百分百》,刘德华和巩俐首度合作。影片讲述了刘德华遭遇意外后,发现自己有了可以听到女人心声的特异功能,于是他将该能力用于工作与生活,并最终喜获爱情的故事。刘德华饰演广告公司高管,而巩俐饰演他的上司。电影中不乏刘德华穿黑色网袜、涂口红“扮女人”的搞笑场景。

  《将爱情进行到底》

  春节、情人节档期

  再续当年经典电视剧前缘的电影版《将爱情进行到底》,汇集原班人马,借三段式故事结构,展示杨峥与文慧三种不同感情的可能性。三段故事分别在北京、上海、法国波尔多三地取景拍摄。

  《建党伟业》

  七月档期

  《建国大业》全明星模式已证明可行,所以《建党伟业》继续延续这一模式,其阵容比《建国大业》还要强。惟一不同的是年轻明星将在该片中挑大梁。其中,刘烨扮演毛泽东,陈坤扮演周恩来。

  《辛亥革命》

  十月档期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而创作的大片,总导演成龙,张黎任执行导演。共有约70位明星加盟。赵文瑄饰演孙中山,成龙饰演黄兴,胡歌饰演林觉民,孙淳饰演袁世凯,李冰冰饰演黄兴的妻子,其中,赵文瑄是第5次演孙中山。影片围绕血染黄花岗、武昌起义、保卫战、创建“中华民国”这些重大历史事件来展开。

  《金陵十三钗》

  贺岁档期

  这部严歌苓小说让张艺谋在怀里揣了好几年,直到腾出大把时间,仔细打磨剧本,敲定了“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出演男一号,张艺谋才肯出来见媒体。电影讲述南京大屠杀背景下,一段金陵风尘女子的传奇故事。张艺谋希望可以借此表达一个崇高的救赎主题。

  《龙门飞甲》

  未定档期

  翻拍自徐克导演自己早年的经典影片《新龙门客栈》,徐克亲自操刀剧本,并瞄准3D武侠制作。李连杰、周迅、陈坤、李宇春、桂纶镁等组成强大阵容。周迅饰演的侠女凌雁秋武功超群,陈坤饰演第一大反派雨化田,试图打造一部真刀真枪的3D武侠大片。

  《倩女幽魂》

  未定档期

  影片投资2000万美元打造,叶伟信执导,余少群出演宁采臣,刘亦菲出演小倩,古天乐出演满脸胡子的燕赤霞。剧组早于去年9月杀青,后转往香港和韩国进行后期制作。作为一部翻拍片,电影在视觉效果上将有极大改进,在人物和情节上也都有较大变化。

  《武侠》

  未定档期

  陈可辛试图重新思考武侠片,于是诞生了《武侠》。这部汇集甄子丹、金城武、汤唯的电影希望来一场实打实的较量。陈可辛说,他常对那些飞来飞去的武侠片深表怀疑,大侠为什么能一蹦几十丈,能够从十几层楼跳下来还安然无恙?为了让《武侠》里的功夫有理可循,陈可辛找来了针灸师、按摩师、力学专家,要把《武侠》延伸到全新的微观世界,让武侠“讲道理”。

  《关云长》

  未定档期

  由麦兆辉、庄文强执导,甄子丹饰演关云长,去年7月杀青。前期拍摄斥巨资搭建了包括五关在内数个大场面场景,故事截取了武圣关羽过五关斩六将的经典故事,雄关的还原以及战争场面的制作成为该片的一大看点。

  《画壁》

  未定档期

  《画皮》取得票房成功后,续集的拍摄消息不绝于耳。最终,陈嘉上执导的《画壁》先于《画皮2》开机,《画皮》中的配角孙俪升级做主角,扮演一位仙女,与邓超上演一出人鬼情未了。故事描写的是孟龙潭与举人朱生在京城一处寺庙的奇遇。

  《一代宗师》

  未定档期

  以拍文艺片著称的香港名导王家卫首次执导功夫片,梁朝伟饰演一代宗师叶问,章子怡饰演一位八卦掌大师,宋慧乔出演梁朝伟的老婆。王家卫称,《一代宗师》讲的是逝去的武林,是对中国武术的追述,并不是简单地拍功夫有多厉害,而是功夫背后有什么传统。

  《大闹天宫》

  未定档期

  采用全3D立体拍摄,甄子丹化身孙悟空,周润发出演玉皇大帝,郭富城扮演史上最帅牛魔王,何润东出演二郎神,张柏芝出演女娲,陈慧琳则出演观音菩萨。《大闹天宫》讲述孙悟空一心要成为神仙,却因误交牛魔王与天庭为敌,最终二人率群魔大闹天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