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张艺谋点将贝尔 《金陵十三钗》剑指国际市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4日11:09

  近日,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在京约见媒体,制片人张伟平宣布,《蝙蝠侠》的扮演者克里斯蒂安-贝尔将担任该片男主角。

  这种揭盅的水落石出,个中惊喜和惊奇之成分有几许,自是见仁见智,但单从在商言商这一“票房法则”而言,贝尔应该是张伟平的不二人选,除了贝尔跻身于好莱坞一线明星之列,还有便是他乃美国制片人眼中的投资回报比最高的巨星,严丝合缝地对上了张伟平的法眼:贝尔具有全世界的影响力和市场号召力。更甚的是,贝尔也符合张艺谋的“取人标准”,其中之一便是他的敬业。  

  众所周知,张艺谋为国人和世人奉献了那场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开幕式,之后便有不少人揣测他即将开拍于2006年就开始筹备的大片《金陵十三钗》,不料他笔锋一转,却先后为观众端出《三枪拍案惊奇》和《山楂树之恋》,二片风格、题材乃至口碑迥异,却一样是票房飘红。打个不太恰当的比喻,若说张艺谋是一大厨,这俩片仅是开胃菜或点心,玉盘珍馐才是《金陵十三钗》,其期待值和轰动度自是不言而喻。  

  据说,张艺谋对《金陵十三钗》的本子有种“如获至宝的感觉”,开腔承认此乃20年导演生涯中碰到的最好剧本。这话夸不夸张、得不得体两论,但可以肯定的是:张艺谋独钟乃至偏爱此剧不假!视其为宝,必当上心呵护,否则岂不暴殄天物,故而张艺谋对剧中男主角的遴选之慎重和仔细,也就入情入理了;反观之,对贝尔的演技、知名度和影响力毋庸置疑,且于张伟平而言,他至少是海外票房的保证,而于张艺谋来说,众人猜测的还另有一层推进意义:贝尔就是张艺谋进入好莱坞市场的开路人。当年《英雄》风靡亚洲乃至全球时,张艺谋的名声已在国外,但影片中的艺人无一例外是“国产”,不足“国际化”,而如今《金陵十三钗》中的演员中外合璧,非但有国际化之名,更有其之实,所以,张艺谋剑指何方便多了几分清晰迹象。但不管如何,《金陵十三钗》百分百是中国电影人打造的华语电影,其出品理念和观影群体不囿于中国地域和华人观众,而是面向全世界和全世界人民,这才是真正的大片!  

  总而言之,“双张”相中贝尔,说文艺点,此乃惺惺相惜,相得益彰;往现实扯,便是事关多赢,皆大欢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