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养父》 > 新闻动态

荧幕之王齐给力 《养父》张国立赚足眼泪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4日10:22

  搜狐娱乐讯 2011年的贺岁档热闹非凡,电视荧屏上,江苏卫视上打造“电视剧贺岁档”,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主演的开年大戏《养父》,倚赖了张国立“电视剧之王”的身份,根据索福瑞35城市,1月1日首播就创下了1.23%的全国卫视开年电视剧第一收视率。电影贺岁档可谓比以往的更加“主流”,无论是《非诚勿扰2》《让子弹飞》还是《赵氏孤儿》,大牌导演虽然不同,但是主角却只有一个——葛优葛大爷。葛优也在此次贺岁档中成就了自己“贺岁电影之王”的地位。两位影视圈红人各自打造电视剧和电影贺岁片,不得不说2011年观众不论身在电影院,还是面对电视机,都有看不完的给力影视剧。这两位大小荧幕之王着实有着不少“惺惺相惜”的地方

  “惺惺相惜”证据一:张国立葛优都是票房保障

  葛优:票房之王

  2011年贺岁档电影最大赢家非葛优莫属,三部贺岁大片电影启用同一人饰演主角,这在中国电影上也算是首例。《非诚勿扰2》5天破2亿,《让子弹飞》过4亿的票房,《赵氏孤儿》近2亿的票房,仿佛有葛优出现,就不愁没有票房,《让子弹飞》更同时刷新了葛优,周润发,姜文三人的票房记录,并和名噪一时的美国大片《阿凡达》同列成为最快到达4亿票房的电影,情节悬疑层出,节奏紧凑,被观众戏称为“无尿点”。细数葛优历年贺岁大片《甲方乙方》、《没完没了》、《不见不散》、《大腕》、《手机》、《天下无贼》、《非诚勿扰》,年年和观众见面,但是观众对于葛大爷的光头却是百看不厌,葛优出演的电影顺其自然成为年年贺岁档最值得期待的影片。

  张国立:收视率之王

  电视剧方面,张国立较之葛大爷在电视荧幕上的号召力也并不示弱。从《宰相刘罗锅》开始,每逢张国立出手,收视率都取得佳绩。《康熙微服私访》和《铁齿铜牙纪晓岚》两部系列剧不仅在首播时就取得佳绩,在随后各大电视台轮番的复播中,收视率依旧坚挺,成为了观众百看不厌的电视剧。《金婚》第二部的热播,同样依仗当年《金婚》的全国热播。《康熙微服私访》系列是在市场和观众的强烈呼吁下才得以成为系列剧。而张国立更因为在《金婚》中的表演,获得“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成功“封帝”。2011在电视荧幕上更打响“贺岁电视剧”的口号,为元旦起播出的情感剧《养父》自导自演,倾注全力,首日播出CSM35城市平均收视率1.23%,排名全国电视剧第一。此剧在上星播出前只在沈阳地面频道播出,目前最高收视率已经4.2%,是该频道2010年平均收视率的三倍,看来《养父》一剧的“催泪”实力不容置疑。

  “惺惺相惜”证据二:都是角色之王

  张国立:角色跨越之王

  张国立在电视荧屏上塑造了无数经典的角色,从皇帝到草根,古今大小通吃,跨度之大着实罕见,堪称角色之王。国立自己曾回忆说,在《宰相刘罗锅》之前并没有大红大紫,就是这部剧让张国立一下子找到了自己的“帝王”气质,于是才有了《康熙微服私访记》系列,从帝王到才子拍摄了《铁齿铜牙纪晓岚》系列,又完成了一次角色转型,现如今的张国立凭借扎实的表演功力再次回归,于是就有了《金婚》和《养父》,开始解读小人物的平凡故事。在塑造《养父》中楼志军这个角色的时候,更将一个烤鸭楼师傅的“父爱”推倒极致,为小女儿筹钱做手术,为二儿子调皮的性格担忧,鼓励大女儿考清华北大,他是天下父母的代表,却又是个走在贫困边缘的小人物,一人承担支撑家庭的重担。张国立表演的特点就在于抓住不同人物的特点,演什么就像什么,不同的角色类型,讲述不同时代的故事,张国立在业内也被大家成为“万能脸”。

  葛优:喜剧角色之王

  葛优在12月的电影贺岁档独揽三部大片,让观众彻底为葛优塑造角色的能力所折服,三部电影角色涉及古代医官,民国师爷,当代苍孙,三个没有任何角色重合的角色,让观众看到同一张脸下的三种人。在回顾葛优以往的作品,《天下无贼》的盗首,《手机》的高端主持人,《非诚勿扰》的海归苍孙,葛优完成的角色类型数量在史上所有演员中应该名列前茅。虽然葛大爷很多时候被定义为一个喜剧演员,但是你发现他身上的喜剧角色似乎永远演不完,你无法预料葛大爷下一句话要怎么逗乐观众,他是让主演《喜剧之王》的周星驰所敬佩的“喜剧之王”。

  “惺惺相惜”证据三:咱都不帅 靠的是实力

  张国立和葛优的帅气不是来自外表,而是来自两人的人格魅力,长相上草根气息十足的他们,反而更容易让观众认同和喜爱。盘点张国立曾经饰演过的角色,大到皇帝,必定忧国忧民,《康熙微服私访记》中的康熙算得上是最为“戏说”的皇帝,他脱去龙袍穿起布衣,脱去皇帝的架子,伪装成一介草民。对于《金婚》中的佟志,张国立更抓住了其小人物的特点,亲切,朴实,自然,让人觉得这个角色就是身边人。此次出演《养父》中的楼志军,张国立学烤鸭,演摔戏,更耐心和三个孩子一起演哭戏,心甘情愿吃苦,解读一个父亲为孩子们付出中的种种艰辛,却不求回报。看完《养父》这部剧,观众不仅会体验到内心的幸福,更会懂得如何成为一个好父亲。

  葛大爷的长相不能用“帅气”来形容,但却是那种让人过目不忘的类型,光头,小眼睛,尖下巴,略带沙哑的嗓音却能够时高时低。葛优表演的特点始终以小人物的嬉笑怒骂为核心,即使偶尔出演个大人物,在《夜宴》中演了皇帝,被观众记住的还是章子怡口中的一句“叔叔”。葛优会将一个小人物的七情六欲用极致的方法表现出来,高兴的时候能笑到人仰马翻,害怕的时候会立马吓得腿软,吃惊的时候会把小眼睛瞪圆了,讨好人的时候眼睛又会眯成一条缝,无时无刻不传递出一种幽默和喜感。

  “惺惺相惜”证据四:两人曾共铸经典

  提到《手机》这部贺岁档电视剧,各位观众一定还记忆犹新。这部电影也是葛优与张国立搭档演出的一部贺岁电影,葛优饰演男一号严守一,而张国立则饰演影片中的费默。在电影《手机》中让人记住的除了严守一手机铃声“you have an incoming call”,再有就是费默的一句“这哪里是手机啊,是手雷”。剧中张国立饰演的“费老”算得上是葛优饰演的严守一的领导,两人既是同事,又是生活中的挚友,用手机为对方做“掩护”成了影片中两人心照不宣的默契。其实,张国立和葛优两人见的渊源远不止有这样。1991年《编辑部的故事》在中国电视剧中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是张国立和葛优的首次聚首。相信不少观众还记得两人间精彩的对白。李东宝(葛优饰):“你说咱长这么大容易吗?”赵永刚(张国立饰):“说别人我不敢说,反正我是真不容易。”

  《非诚勿扰2》日前正在全国热映,元旦起江苏卫视也将播出张国立主演的情感剧《养父》,两位大牌各自独占荧屏,这个新年里,观众无论是外出去影院还是宅在家里看电视,都有了不错的选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