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兔年开年大戏火拼 总有一款是你的菜[图]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1月04日07:55
四部大戏都获得了较高的收视率

  东方网1月4日消息:兔年刚来,荧屏大战也正式打响:自制偶像剧、温情家庭剧、硬汉年代戏……各种类型的“开年大戏”已正式展开火拼,无论是师奶还是中学生,无论是纯爷们儿还是家庭主妇,基本上都能在这些剧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盘“菜”。

  开胃菜:

  武侠剧《怪侠一枝梅》

  既然是开胃菜,就一定要可口。元旦期间,在深圳、东南卫视开播的《怪侠一枝梅》被网友称为史上最养眼的武侠剧。由霍建华、马天宇两大古装帅哥主演,网友盛赞:男主角都漂亮得像漫画里的人物!该剧故事改编自中国民间传说,将明朝的神偷“一枝梅”扩展成怪侠四人组。该剧除了帅哥云集,另外一个亮点就是幽默,比如马天宇的娘娘腔与小市侩,柴胡随时爆出的方言都让人捧腹大笑。

  炒菜:

  伦理剧《婆婆来了》

  长期霸占荧屏的家庭伦理剧,今年将厮杀得更“惨烈”。林永健的《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张国立的《养父》、顾艳的《婆婆来了》三部伦理剧正在热映。《婆婆来了》讲述一位来自农村的母亲,进城与“凤凰男”儿子和“孔雀女”儿媳一同生活的故事。儿媳妇是典型的80后,任性、前卫,令农村的婆婆应接不暇,双方的对手戏可谓火花四溅。

  此外,《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得到的好评最多,林永健、何赛飞、辛柏青、于和伟、吴秀波这群实力派一出场,观众就喊爽:“看着老马一家人近30年的岁月变迁,真的很感慨。林永健饰演的一家之主马一毛,他的奋斗经历与心路历程也必将唤起一代人的共鸣。”

  炖菜:

  硬汉剧《黎明前的暗战》

  谍战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仅仅开年就有《黎明前的暗战》、《搏击第五空间》、《钢铁年代》、《民国往事》、《特战先锋》、《兵团岁月》等谍战兵团戏。特别是陈宝国与冯远征主演的《钢铁年代》在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四大卫视开播,收视率相当不俗,观众从中深刻感受到了硬汉的铁血柔情。而《黎明前的暗战》挫败众多对手,占据央视一套开年黄金档,该剧以1949年湖南和平起义为背景,剧中严酷的敌我斗争、惊心动魄的战场场面让观众大呼过瘾。

  甜品:

  偶像剧《一不小心爱上你》

  当然,电视荧屏一向少不了偶像剧,《一不小心爱上你》、《落跑甜心》、《8090向前冲》等剧也陆续开播,吸引着少男少女的关注。由张翰、丹尼斯·吴、江铠同、翁虹、陶慧敏等联袂主演的湖南卫视开年大戏《一不小心爱上你》获得超高人气,号称“中国版《蓝色生死恋》”。

  在各类型剧集争夺观众眼球的同时,百度搜索排行榜数据显示,《一不小心爱上你》已经跃升到最受关注的电视剧排行榜亚军位置,看来收视率又将刷新。

  作者:刘咏戈 (来源:重庆商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