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明星收藏癖有点囧 伊能静爱古董灯林志颖相机控

来源:天津网
2011年01月03日16:10
  明星大多爱收藏,王刚“控”古董周润发“控”古董车,谢霆锋“控”吉他……伊能静则喜欢收藏古董家具,尤其是古董灯。昨日,林志颖、伊能静分别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各曝有些“囧”的“控”心态,如伊能静特别喜欢古董灯,只为营造“吸血鬼之夜”,而林志颖的宝贝们,别人基本不能碰,“拿在自己手上才放心”,近期“麻豆”是小小志。

  
伊能静有古董灯情结

伊能静:每次花半小时开灯

  2010年12月31日,伊能静马不停蹄参加东方卫视的跨年晚会。错过与儿子相聚的时光,伊能静很遗憾。在伊能静台北的家里,装了40多盏灯,欧式的、复古的、现代的全部打开这些灯至少需要30分钟,来回开关灯,一个小时就没了。“我特别爱开、关灯,喜欢听那种声音,也喜欢那种有灯陪伴的感觉,所以每次关灯,都会最后留一两盏灯。”伊能静笑道。

  这40多盏灯中,伊能静最喜欢装在浴室里的红色古董灯,是她花1000元从法国淘回来的,灯的周围有红色蕾丝和红色玫瑰嵌在表面,灯本身也是红色,跟电影《红磨坊》里主打的红色灯具是同一款。“这种灯,在《红磨坊》里艳俗的意味很重,不过那是因为在特定的环境里,红磨坊给了它艳俗的定义,但我一直觉得灯是有生命的,随着时间的沉淀,这种艳俗的感觉会慢慢淡化。拥有它的主人,有他们自己的故事,灯也就有了它的故事,灯也就有了生命。”伊能静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伊能静还透露:“我特别喜欢地窖那种气氛,就像吸血鬼的感觉。房间里有彩绘,有暖色调灯光,但不需要太明亮,还有各式彩绘,有艺术感又有复古感。”

  除了宝贝灯,伊能静还有两件特别让人“眼馋”的古董收藏,她在西班牙拍得的一对书柜。对购买那对书柜的价格,伊能静没有透露,对她而言,只要“有感觉”,那就一切OK。

  
伊能静有古董灯情结

林志颖:各类相机达20多部

  林志颖“控”相机,不只家中收藏了20多部各类品牌相机,还在台北开起了always摄影工作室。昨日,林志颖在拍戏间隙,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

  “我的第一部相机是在初中时,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当时只觉得拍照很好玩,直到在华冈艺校念书时,特意去学了摄影相关的一些知识,才真正喜欢相机,也开始慢慢收藏相机。”林志颖说。在华冈攻读戏剧专业时,林志颖只要一赚到钱,便去买各种型号和性能的相机,成为艺人后,更是“变本加厉”。只要有新款相机推出,他都会第一时间奔去商店买回来。“我对机械类东西都感兴趣,相机的妙处还在于可以留住瞬间,记录生活的点滴,不论是美好、浪漫还是忧伤、寂寞。”林志颖说。

  在林志颖20多部相机收藏中,最为得意的,还是一部单眼相机,“那是开第一个摄影工作室时,特地托朋友从国外带回来的,当时在台北还买不到,感觉特别棒。”林志颖家里收藏了不少古董级别的相机。“淘老旧相机这种东西,是挺讲缘分的。看到喜欢的,千万别犹豫,不然很可能就在一瞬间便错过,捶胸顿足也晚了。”

  用宝贝相机给家人或朋友拍照,林志颖也是乐不此彼,“不过一定要声明,只能是我来拍啦,宝贝还是自己拿在手上比较安心。回到家就基本上只拍小小志啦,他很可爱,而且超会摆POSE。”

  作者:李思恒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