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民国往事 > 新闻

黄志忠为角色费心力 《民国往事》中细节见真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03日13:15
黄志忠造型颇具神韵
黄志忠造型颇具神韵

黄志忠剧照
黄志忠剧照

  搜狐娱乐讯 正在北京影视频道热播的《民国往事》将兄弟义、民族情、紧张的剧情、矛盾复杂的人物关系融入其中,让观众大呼过瘾,将其盛赞为“最值得一看的民国史诗”。黄志忠饰演的黑道教父沈啸尘,有勇有谋、重情重义,而且霸气十足,为了将此风云人物塑造的真实可信,黄志忠颇费心思。

  《民国往事》讲述的是北伐战争到抗日战争时期,上海滩三个结义兄弟演绎的传奇故事。黄志忠扮演的沈啸尘是三兄弟中的二哥,雄霸一方的上海王。在旧上海滩从军阀混战,到日军侵略,中外各方势力均随时伺机而动的混沌不堪的乱世年代,沈啸尘的生存环境虽然危机四伏,但他却一直立于不败的王者之位傲笑群雄,无愧于是拥有大智慧的黑道教父。

  黄志忠凭其深厚的演技功底被公认为圈内的“高难度角色专业户”,能得此美誉只因黄志忠对接演的任何一个角色,无论其有多少戏份,角色是轻是重,都会用心揣测研究,以使该人物的谈吐作风、行为举止都深入人心,在观众心中立的住。在接演沈啸尘后,拍戏多年的黄志忠依然按习惯,做足了课下功夫,因为黄志忠认为演员只靠表演完成不了所有要传达给观众的信息量,特别是像沈啸尘这般,人物及生存环境都足够复杂的角色,所以他翻阅了大量此类书籍。为使沈啸尘这个角色在外形上更加接近史上真实人物,黄志忠没有忽略任何一个细节部分,在翻看的众多资料中,旧上海滩的许多黑帮人物身上都刺有纹身,当年身处黑道的人刺纹身不仅为了划分各自所属的组织帮派,当某些特别的图案刺于一些特别的身体部位时,更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因此,在数年前纹身给人很直接的印象仍是黑道人物的专利品。于是为能使沈啸尘这个人物更加的全面立体生动,黄志忠亲自设计了沈啸尘手腕上的锚形纹身,在一个小细节方面便确立了沈啸尘权倾一方的黑道教父身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