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_搜狐娱乐 > 新闻动态

江苏跨年不见苏珊大妈 让观众很受伤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1月02日15:22
苏珊大妈(资料图)

 

    2010年的最后一个夜晚,在被称为“史上最惨烈跨年大战”中,人们始终没见着江苏卫视拿来“忽悠”观众很久的苏珊大妈。江苏卫视跨年晚会结束,有网友发帖表示,没见苏珊大妈内心很受伤;有网友说,苏珊大妈放歌迷鸽子,耍大牌;有网友讽刺道,“苏珊大妈不来了,各家卫视都笑了”……

    苦守荧屏很失望

    对此,江苏卫视解释说,苏珊大妈是单方面“无故毁约”,并表示要通过法律途径向苏珊大妈进行索赔。然而苏珊大妈早在12月26日,也就是跨年晚会前5天就通知江苏卫视要求取消此行,如果江苏卫视能及时将真相如实告知大众,相信不会有那么多观众苦守荧屏等候苏珊大妈了。但问题是,在有16台荧屏跨年晚会大战中,明星阵容无疑众所瞩目,其中,凭借红遍全球的英国达人苏珊大妈是最为引人注目的。如果过早透露她不再参加,这台晚会无疑会黯然失色,如何再吸引眼球?如何再拉动广告?

    隐瞒真相忽悠人

    其实,人们数天前就在苏珊大妈粉丝官网中看到,苏珊大妈不会来中国,并猜测其不来南京的种种原因。而此时江苏卫视一直对此保持沉默,直到31日下午3时,才最后改变此前一直肯定苏珊大妈来华的说法,向冲着苏珊大妈等明星赶来南京采访的各地记者证实,苏珊大妈已取消此次中国之行。此时,广大观众依然被蒙在鼓里。直到晚会结束新年开始,网上才零零散散出现了苏珊大妈“爽约”的消息。 实际上,像苏珊大妈一样“爽约”的国际明星已成了今年荧屏跨年的一大现象。早在数月前,各大卫视就纷纷“口出狂言”,要邀请国际大牌。但人们发现,那些国际明星大多都是放了白鸽。湖南卫视曾声称要花1000万元邀请的Lady-GaGa,最后不见踪影。浙江卫视曾表示将邀请贝克汉姆夫妇及顶级设计师MarcJacobs,但最后都没兑现。这些国际明星虽然皆成“浮云”,但没有一个像苏珊大妈这么令人失望,原因是各电视台早就透露了他们无法抵达的真相。

   “爽约”频频有教训

    就江苏卫视要通过法律途径向苏珊大妈进行索赔一事,记者采访了上海昆仑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范文成。他说,一般与苏珊大妈这样的国际艺人进行签约都要通过经纪公司,要赔偿也是经纪公司的事,而不会是苏珊大妈本人。至于赔偿金额,就要看双方合同中的约定了。应该指出的是,江苏卫视应把真相及时告知大众。如果有观众冲着苏珊大妈买票进场,隐瞒真相就有侵犯消费者权益之嫌。如果晚会是靠广告资助的话,隐瞒真相也有忽悠广告商之嫌。 其实,对于国际明星成“浮云”,江苏卫视是有前车之鉴的。它曾声称与摇滚巨星艾薇儿已基本达成协议,但最后也是放了鸽子。这些频频发生的“爽约”事件告诉人们,巨资邀请国际明星既要靠国际合同进行规范,更要靠电视人保持诚信,不能一发邀请就对外吹嘘人家一定会来。而这正印证了时下荧屏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 首席记者 俞亮鑫


  作者:俞亮鑫 (来源:新民晚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