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信息时报:跨年演唱会演的累看的也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02日15:26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署名除外)

  号称“史上最惨烈”的跨年晚会大战前晚点燃,央视加11大卫视前所未有地同时吹响跨年号角抢客,以至于不少观众都表示,遥控器是每个台轮流转,看得眼花缭乱,看得累。而在台上表演的歌星又要挨冻,还要受赶场的挑战。

  为了抢得开门红,各家电视台比明星、比创意、比噱头、比舞美。深圳卫视号称耗资5000万元、江苏卫视自称花3000万元,而湖南卫视则喊出2000万元制作费,其他各大卫视包括央视的预算平均在1000万元左右,连宣称花钱最少的青海卫视也表示花了约300万元。据悉,十几台跨年晚会共烧掉了不下2亿元人民币。这2亿元烧出灿烂烟花,也点燃了不少烟雾弹。

  江苏卫视最忽悠

  湖南卫视一早喊出请来Lady Gaga跨年,但马上被否认。江苏卫视更不示弱,一开始就大打艾薇儿牌,将在晚会重现艾薇儿的《Girl friend》并声称谈判顺利,只差签字,但最终江苏卫视称艾薇儿临时反水,由苏珊大妈替补。之后在大家都以为苏珊大妈是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一大王牌时,江苏卫视却在2010年最后一天称被其“放鸽子”。江苏卫视发声明:“2010年12月12日,苏珊大妈口头答应参加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15日,江苏卫视收到苏珊大妈亲笔签字的确认函……但到26日,苏珊大妈的经纪人突然告知,因为身体和精神方面的原因,苏珊大妈取消来中国表演的计划。双方多次协商,最终未果。”但记者30日抵达南京参加跨年明星采访时,江苏卫视工作人员却一直宣称苏珊大妈在来中国的路上,直到31日下午才被通知苏珊大妈缺席,连记者也被蒙在鼓里。

  另一名国际大牌夏奇拉,表现也让媒体失望,原定于去年12月30日进行的媒体见面会,夏奇拉先是“YES”,后是“NO”,从下午4时到晚上10时,主办方再三协调,几十家媒体最终还是被“放了鸽子”。最终,之前宣称的艾薇儿、黑眼豆豆、苏珊大妈众多国际大牌全部是忽悠的浮云,只有夏奇拉一人。最有喜感的是请不来唱《Can you feel it》的Jean Roch,就由江苏卫视三主持粉墨登场“山寨”一把,顿感国际牌不好打。

  董卿分身两地玩“直播”?

  前晚不少网友在微博上质疑央视一套的跨年晚会和央视三套的元旦特别节目,在电视右上角都标着“直播”字样,但两场晚会都是董卿主持,三套里董卿在北京央视演播厅主持,一转到一套又看见她现身深圳的直播现场,对此有网友质疑:“搞分身术啊?不是直播就不要说直播嘛,干嘛这样蒙骗我们观众。”还有观众调侃:“前晚最忙的人是董卿。”虽然有网友说并没有看到央视一套跨年晚会标出直播字样,但网友马上回击“不直播还叫跨年吗?”并反问“到底谁是真跨年?”其实,央视一套播出的跨年晚会是在去年12月20日就在深圳东部华侨城录制完毕的晚会,并非直播。

  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那么多明星愿意零报酬参演央视跨年晚会,据导演王芙英透露,“这不是一场商演,所有到场的明星没收一分钱!”明星考虑到央视超高的收视率和覆盖面,而且录播并不影响他们在前晚的吸金计划,小沈阳就在录制完央视跨年演唱会后,前晚参加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的直播。据悉,浙江卫视曾开价80万元力邀小沈阳加盟,还派人亲自游说赵本山,结果仍被婉拒,估计他的要价在100万元。

  歌迷代替Selina

  实现合体

  深圳卫视跨年晚会导演原本许诺Selina一定会以某种方式出现,与Hebe和Ella实现合体,但最后连Selina的录音也没有,Hebe与Ella则邀请现场歌迷代替Selina,将S.H.E的三个声部补齐,与几周前Selina为代言活动发声相比起来,诚意欠奉,也难逃忽悠之名。另外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还曾抛出贝克汉姆夫妇在接洽中的烟雾弹,央视则曾表示会争取F4合体,最终都没有实现。

  各大卫视拼怪招

  湖南卫视

  龚琳娜神曲更忐忑

  继去年在深圳跨年之后,湖南卫视今年再次南下,前晚将舞台搬到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

  汪涵、李湘、何炅、谢娜等四位主持极具娱乐精神。赵薇演唱《天使旅行箱》及《最好的未来》两首歌的间隙,李湘聊起孩子,“每次工作不论多劳累,回到家见到她,都觉得好温暖,你会不会也这样?”很少提起孩子的赵薇措手不及,只能以笑回应,“是啊”。另一个不小心跌落“陷阱”的是莫文蔚,自与冯德伦分手后再无招认新恋情的她,被何炅跟汪涵逼供“上一次亲吻在几时?”莫文蔚挤出一句,“在那遥远的地方,忘记了……”自己人也不能放过,李湘介绍张杰时,问谢娜为什么伴舞的不是她?现场观众高喊“结婚!结婚!”,谢娜无力回击唯有“发飙”,说台下观众先结婚,才轮到她。

  虽然有赵薇、莫文蔚、郑秀文、李宇春、罗大佑等助阵湖南卫视,但是最为惊艳的,还是龚琳娜再现神曲《忐忑》,她以极度夸张的宫廷装扮登场,说不上是中式还是西式的大红袍,肩膀上还高耸着两个苗族头饰,眼角化上王菲经典的杀伤妆,配合其“神经质”的曲调,让不少观众目瞪口呆,惊艳程度远超之前的北京新春音乐会。她彩排时表示,这次的演唱是贵族版,相比之前的灵活版,气势更加浩大。层层推进的演唱风格,听起来更有层次,也更震撼。有网友表示,“不止歌曲给力,那个表情真是太给力了!膜拜……”但也有网友不买造型的账,称她是女巫,更有人调侃“简直就一神婆”,网友们均在微博上转载其演出视频。

  信息时报记者 何珊

  跨年劳模排行榜

  十几家卫视都办跨年,明星艺人成了稀缺资源,物以稀为贵,明星艺人的身价翻着番儿地往上涨。即便这样,很多艺人仍旧被多家卫视疯抢。

  赶场第一名

  张靓颖、郭书瑶

  张靓颖分别出现在湖南卫视、深圳卫视、东方卫视三场晚会上,而这三场晚会都是同步直播的,这样一来,张靓颖等于是在新旧年交接的24小时内,穿越广州、深圳、上海。至于酬劳,知情人透露“较平时商演价格涨了两倍”。据了解,平时张靓颖的商演价格每场40万元左右,涨两倍就是120万元。台湾赶场最多的则是郭书瑶,也赶了三场,她在台东场次还动用直升机接送。

  性价比第一名

  慕容晓晓

  明星艺人酬劳升至天价,也使得很多卫视将关注度转向人气高但酬劳相对低的网络红人。慕容晓晓、

  东来东往、胡力、香香等网络歌手的出场费是1万~3万不等,其中,以《爱情买卖》一曲成名的慕容晓晓此前接到了5家卫视的跨年邀请,但最后只参加了两家晚会。其凭借歌曲高传唱率、出场费相对较低,成为性价比最高的歌手。

  出场费第一名

  王力宏

  王力宏以约170万元人民币价码在东方卫视跨年荣膺港台艺人最贵,其次是蔡依林今年在高雄两场演出,牺牲与绯闻男友锦荣倒数的时光,135万元轻松入袋。罗志祥也赶了2场,估计也有135万元。

  广东卫视

  《爱情买卖》缘自买菜还价

  凭《爱情买卖》走红的慕容晓晓,前晚率先在广东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上打头炮。慕容晓晓演唱《黄梅戏》及《爱情买卖》两首歌后,便急忙离开长隆水上世界的舞台,赶往深圳卫视继续登台。“这边是8点,那边是10点半后,一定能赶得上。”因为一首歌让她成为各大电视台的抢手货,慕容晓晓大发新年财。“除了这两个台,还有安徽卫视之前已经录好的跨年,辽宁卫视、山东卫视、还有下个月央视年廿九的小春晚。”慕容晓晓说珍惜每一次演出的机会,以前还考虑过红歌不红人的可能,谈及去年网络爆红,她笑说觉得自己不算是网络歌手。“其实我2009年就已经正式签约唱片公司了,直到2010年3月才制作《爱情买卖》,没想到被大家称作神曲,不过我很喜欢这个名称。”

  这首被指俗气到不行又朗朗上口的歌词,原来是她的表弟兼经纪人田一龙创作,他前晚也陪在慕容晓晓身边,“这首歌是在我一次上市场买菜的时候,突发的灵感,就把这讨价还价的情形写进歌里了。(跟大妈讨价还价?)是个老奶奶!”而MV中为慕容晓晓Rap的男歌手,其实是唱片公司的音乐总监,这首网络神曲原来是小工厂作业。慕容晓晓说,自己的出道过程也很有趣,表弟原本在唱片公司打工,写了《爱情买卖》后就给她唱,还介绍给唱片公司老板,唱片卖出2万张的好成绩。

  苏有朋是当晚的压轴,虽未以春晚小虎队组合形式出现,但是却怀抱一只小老虎登台。小老虎不时把头扎进苏有朋的怀抱里,当主持人抱走小老虎时,它竟对苏有朋依依不舍,苏有朋也不时嘱咐主持人不要弄疼他的新“朋友”。当晚演唱的两首旧作《等到那一天》、《珍惜》是苏有朋特意为广东跨年演唱会改编,在随后他更新的微博上写出,怀抱的小老虎在虎年最后一刻给他留下了不一般的“纪念品”。

  信息时报记者 何珊

  江苏卫视

  相亲和跨年尴尬相遇

  虽然参加江苏卫视的港台明星不少,但今年跨年演唱会大打“非诚”牌。开场就将《非诚勿扰》的音乐搬上舞台,孟非唱2011年《非诚勿扰》主题曲《往前一步》。还把《非诚勿扰》24位女嘉宾也搬到了歌会中,其中有一个环节竟是回顾女嘉宾被男嘉宾拒绝的尴尬场面并谈谈心中感受,看着那些似笑非笑的姑娘们语无伦次和那些受邀点评歌星的一脸尴尬,让人狐疑硬销味太重。此外,李好、李响、彭宇搭乐嘉、孟非组成的主持群背词痕迹严重,缺乏和来宾互动,采访夏奇拉不会用简单的英文也被观众炮轰“撑不起大场面”,网友“爱上松鼠鱼猫的鱼”说:“孟非,乐嘉在自己的节目还不错,主持晚会太不给力了,可以说很差。”而夏奇拉虽然花重金请来,但除了世界杯主题曲,她的歌曲在中国传唱度有限,即使连唱4首,连摇电臀,仍与主调不搭,观众反应冷淡,连晃动荧光棒的也寥寥无几。

  央视跨年

  赵本山

  搭郎朗

  很惊喜

  央视首度加入“跨年”大战,规格是要办成“小春晚”。这次出乎意外地亲民和娱乐化,在明星阵容方面,充分利用了自己的平台优势,陈慧琳、张惠妹等一众明星令人目不暇接。最令人惊喜的是赵本山配郎朗,二胡遇上钢琴,一曲《赛马》让观众大开眼界。而小沈阳也“跟风”和来自维也纳的歌唱家莫华伦,在维也纳乐团的伴奏下互飙高音,合作送上一曲充满东北二人转风味的《饮酒歌》。董卿与朱军跳舞、唱情歌,虽然歌艺有待提高,但仍算是他们的处女诚意作。就连平时严肃的《新闻联播》女主播变身时尚靓女,同众多明星尽情跳舞。此外,孙海英和吕丽萍、罗嘉良和苏岩、陈建斌和蒋勤勤等圈内几对模范夫妻也甜蜜亮相带来《我知道》、《亲密爱人》等曲目。

  深圳卫视

  杨千嬅新欢旧爱最大方

  在深圳卫视的跨年主会场,则是一场场恩怨情仇大和解戏码,杨千嬅索性将丁子高带来现场,在唱《烈女》时,为她伴舞的竟是老公丁子高。随后他们还十指紧扣携手登台,大秀新婚甜蜜,献上首次深情对唱。最狗血的是,同台跨年的郑中基十分大方,面对已成“丁太”的旧爱,他高唱《许愿树》,为喜结连理的新婚燕尔高歌吟唱。已经久未在公开场合唱歌的周迅演唱了《看海》、《飘摇》等代表作,还在主持人怂恿下,与绯闻好友陈坤合唱了一小段《新年好》。据了解,周迅本次登台,除了主办方的诚意邀请,更与陈坤的大力斡旋有关。

  东方卫视

  王菲搭李健最意外

  东方卫视跨年晚会可谓将混搭进行到底,最亮眼的要数王力宏与中国达人冠军刘伟合作,用手和脚一同弹奏用巨资打造的透明钢琴,合唱《手牵手》,在零点前给观众带来一种视觉震撼。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晚会上向来低调的“天后”王菲也不甘寂寞跳到了沸腾的跨年晚会中,与李健首度跨时空合唱《传奇》。

  安徽卫视

  安徽卫视将跨年晚会打造成“国剧盛典”,海清、吴秀波、黄海波、殷桃、陈数、李雪健、林永健、李光洁、陈建斌等一众演员悉数登场,颁奖之余也有唱歌。虽然不是最专业的,但也动人。吴秀波唱了《爱之战》、李光洁唱了《山楂树》、林永健唱了《最重是情义》,沈傲君唱了《鲁冰花》,最让人感动的是李玲玉唱的《天竺少女》。李玲玉重新穿上《西游记》中玉兔公主的行头,载歌载舞,怀旧气氛十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