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水浒》即将开播 李宗翰:吴用是金牌大管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02日15:12

  本报讯(记者 林芳)新版《水浒》将于今晚在湖北电视台首播,由于此前遭遇网络抢播事件,使得该剧还未开播便口水不断。其中,饰演吴用的李宗翰则被质疑“过分帅气”。对于这一评价,接受记者采访的李宗翰显得非常无奈,“其实当初演吴用不是我的‘第一志愿’;相反,导演正是觉得我不够帅,才让我演了这个角色,网友的这个评价让我觉得有点冤枉。”

  不够帅没演成燕青

  在1998版《水浒传》中因篇幅所限而未能突出展现的“小诸葛”吴用,在新版《水浒》中成了名副其实的“二把手”,80余集的新《水浒》中,李宗翰饰演的吴用戏份占到了58集,几乎与张涵予饰演的宋江的60集持平。造型方面,吴用也还原了原著中“眉清目秀,面白须长”的描述,不过也正是这一造型,引来了网友对吴用“过分帅气”的质疑。

  说到“帅”这个问题,李宗翰说:“当初制片方找到我,让我选一个喜欢的人物来演,我说那我演林冲吧,导演说‘不行,林冲的年龄感要比你大’,我说想演燕青,导演又说:‘不行啊,你没燕青忧郁和帅’,最后导演让我演了吴用。”说到自己的造型,李宗翰辩解说:“原著说吴用是‘眉清目秀、面白须长’的一个书生,这样看来吴用也是个面相不错的人,我的扮相也不算违背人物形象吧。”他则谦虚说:“我顶多算是长得周正而已。”

  诸葛亮是职业经理人

  《水浒》中的吴用一直有“小诸葛”之称,自然也免不了被拿来与金城武、陆毅两版“诸葛亮”相比。对此李宗翰坦然地说:“比帅,他们俩是公认的帅哥美男,我自愧不如;比职业,虽然都是军师,但他们的出身和感觉都不一样。”

  李宗翰认为,诸葛亮是一个在野的职业经理人,他只为刘备一人服务,但吴用出身草根,虽然学识丰富,但也只是一位自谋出路的待业青年,所以才上了梁山,成了晁盖、宋江的智囊。“他比诸葛亮更草根,”李宗翰说,“吴用只能算是个金牌大管家,诸葛亮是统领千军万马,吴用除了出谋划策以外,还要负责梁山好汉的衣食住行,甚至还得解决兄弟之间的内部纠纷。”李宗翰透露,新版《水浒》中吴用是一个重要的主线人物,“梁山好汉能够聚在一块,吴用功不可没。他在背后出了很多计谋,包括如何让林冲上梁山,怎么让燕青去追李师师又把燕青‘骗’上山……这些小计谋,观众都可以在新版里看到。”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