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亚运红人祝福“广州好” “微笑姐”真人秀微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02日15:01
亚运冠军唱歌,引来台下体育爱好者的尖叫、欢呼
亚运冠军唱歌,引来台下体育爱好者的尖叫、欢呼

  由《广州日报》和广州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广州好,明天会更好》新年倒数活动前晚在广州塔二层广场举行。广州塔的美景、亚运冠军黄光源的歌喉、“微笑姐”的真人秀微笑、著名音乐人李海鹰现场弹奏“亚运钢琴”以及阮星航、赵荣等广州本地当红主持人的亮相……诸多广州元素和亚运元素吸引了近万市民到场,令活动成为当晚本地的一大盛事。

  记者 周昭/文 王维宣/图

  惊喜 一 李海鹰弹响“亚运钢琴”

  前晚的《广州好,明天会更好》新年倒数欢乐嘉年华自晚上9时开始。灯光装饰下的广州塔散发出迷人魅力,不仅令场内近万市民为之心醉,也吸引了很多路过的市民驻足。尽管夜深气温开始下降,活动现场外围的马路上还是聚集了不少边听现场歌声边等新年倒数的人。而广州电视台也以5个频道、3个频率同步直播了这场晚会。

  晚会的舞台以不远处的“海心沙”会场为背景,当本土歌手“东山少爷”唱出《肥仔的头》和《广州仔》等具有浓厚广州特色的歌曲时,晚会气氛被迅速引爆。

  不过当晚最大的惊喜还数广东籍音乐人李海鹰在舞台上弹响亚运会开幕式上郎朗曾经用来弹奏《时光》的那台钢琴。这一台以广州英文字母GZ为外观造型的概念琴,G字形的钢琴外观设计,玲珑雅致又极富现代感,代表着广州的高贵时尚和优雅律动;Z字母为琴脚造型,晶莹剔透。李海鹰现场弹奏的一首特别版《弯弯的月亮》将晚会带入一个小高潮。虽然这台“亚运钢琴”早前曾被拿出来展览,但只许参观和合影,不少观众并未亲耳听过这台目前我国最大的一体钢琴的琴声。前晚,身为亚运会音乐总监的李海鹰演奏这台亚运钢琴时,台下观众安静聆听,演奏完,不少观众激动叫好。家住五羊新城的李小姐感叹道:“跨年夜能够在这么美的环境下听到这么美的琴声,好浪漫啊。”

  惊喜 二 亚运冠军自弹自唱展全能

  当晚的惊喜还远不止聆听“亚运钢琴”。作为现场直播的跨年晚会,当晚广州各个人气旺地,如北京路、天河城、中华广场、荔枝湾、花城广场、番禺沙湾等地,也与在广州塔二层广场的主会场进行了实时连线,创下了广州有史以来最大型的群众同欢迎新的纪录。

  在与佛山电视台迎新晚会现场连线的环节,本届亚运会武术套路男子南拳南棍全能冠军黄光源与本届亚运会50米蝶泳、100米蝶泳冠军周嘉威一起亮相,引来台下体育爱好者的尖叫、欢呼。

  身为南拳南棍全能冠军,黄光源当晚却是背着一把吉他上阵的。他自弹自唱了一首《再见》,颇有张震(在线看影视作品)岳的风范,令现场女歌迷倾倒。坐在前排的黄小姐是张震岳的歌迷,听到《再见》的旋律响起时她已经忍不住尖叫,而当黄光源唱出经典的那句:“不回头,不回头地走下去……”时,黄小姐激动到忍不住大声跟着唱了起来。她说完全没想到“功夫小伙”还有这样的“真功夫”:“全能冠军还真是全能呢。”

  惊喜 三 “微笑姐”真人秀微笑

  当晚的第三大惊喜则是“微笑姐”的亮相。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凭借魅力微笑走红的“微笑姐”吴怡前晚也出现在新年倒数晚会的现场。

  这位18岁的大一女生非常有亲和力,当主持人阮星航介绍“微笑姐”出场时,台下不少观众站起身来,欲将“微笑姐”看个真切。在晚会现场,阮星航问“微笑姐”当时为何会有那著名的微笑,吴怡回答说:“我想在那种欢乐的气氛下,换了是谁都会发自内心地微笑。”当晚在主持人的要求下,吴怡还现场示范了一个她的招牌“微笑”。

  不过当晚最大的高潮还是新年倒数,在“十秒”倒数后现场全体观众大合唱《明天会更好》,场面相当壮观。

  除了新年倒数,前晚的晚会还回顾了亚运期间的媒体报道活动。其中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发起,18家权威部门共同主办的新“广州好”百米长卷图荐景系列活动也在海内外引起了极大关注。在前晚的晚会开场不久,主持人阮星航就再次提起这个意义非凡的活动,他说,广州日报上的新“广州好”活动介绍了广州的各种新变化,令广州人感到特别骄傲。作为本地最权威的媒体,广州日报和广州电视台在介绍报道广州的变化方面,展示了独一无二的优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