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 上映时间12月22日 > 《非诚勿扰2》新闻

《非诚勿扰2》被批广告多 冯小刚怒骂记者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1月02日11:19

  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又放炮了!3天前,在北京电影学院的演讲上,针对对《非诚勿扰2》中广告植入的质疑,指责部分媒体泄私愤。如果说这个回应还只是“轻描淡写”,前天下午5时左右他发的5条微博可谓是大张旗鼓。在微博中冯小刚直指该记者名字:新华社记者周宁,并上纲上线称,为新华社有这样的记者感到羞愧。

  新华社记者两批“非2”:

  为房子和地忽悠观众

  冯氏电影“植入广告”本来是老话题,何至于这么生气?原来,是因为该记者把他和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对比。不久前,新华社记者周宁的一篇署名文章大批冯氏电影“植入广告”,而同时赞扬姜文拒绝了六千万元植入广告。文章的倾向性十分明显:“一个《让子弹飞》不让‘广告’飞,一个《非诚勿扰2》非广告勿扰;一个拼死捍卫艺术,一个轻松笑揽银子;一个真正抱着对观众‘非诚勿扰’的心态创作,靠着通俗易懂、脉络清晰、节奏紧凑、荒诞幽默征服了观众,一个当着观众的面干‘私活’,靠少数媒体的‘交口忽悠’没心没肺地自卖自夸,以致失去了气场。”

  该文最后说:“鼠目寸光或高瞻远瞩,其实就在一念间。这次冯导虽实现了‘躺着挣钱最容易’的诺言,可有影迷担心地问:‘若总这么躺下去,今后还能不能起得来?’”

  冯导演碰上姜文,贺岁档老大的位置不保,本就心不顺,这篇倾向性过于明显的批评稿可谓真是捅了马蜂窝。上月29日在北电与学子交流时回击称媒体是泄私愤,明着捧姜文暗着骂我,冯导还强调:“我知道这个记者是谁。”没想到的是,新华社记者周宁30日又发表了一篇文章,标题为“《非诚勿扰2》背后的交口忽悠:为‘房子’为‘地’忽悠观众”,直指冯小刚在北电的讲座。

  冯小刚逐条进行反击:

  你见不得中国影片盈利

  看到这篇以“新华社文化视点”的方式发表的文章,冯大导终于耐不住火气了。前日下午,他连发5条微博,逐条反击。这回还指名道姓:新华社记者周宁!“大炮”冯导一点不客气地称:“新华社记者周宁借新华社之名进行所谓讨伐,其言论多为无端揣测和恶毒诽谤。此人从《唐山大地震》开始就极尽泼脏水之能事,其品行素质远不如小报娱记。我对新华社有这样的记者感到羞愧。”

  针对周宁文章称出品方买通媒体称赞影片,冯小刚说这是污蔑:“周还污蔑出品方买通媒体对影片交口称赞,极尽能事给蓬勃发展的中国电影产业抹黑,把中国电影业形容得不堪入目。请问新华社周宁,你何以对中国电影怀有如此深仇大恨?”

  冯导除了放炮,还逐条回应植入广告的“质疑”。

  其一:影片放映前的贴片广告,华谊是严格遵循广电局规定,绝不超过10分钟的。而这次只有8分钟,其它广告都是影院加上去的。为什么周却把矛头指向《非2》?我可以理解你也是利益驱动吗?

  其二:周还以挑拨离间的方式用“姜文踢走6000万广告,华谊影片未拍已赚得6000万广告收入”煽动观众敌视《非2》。可笑的是毫无事实依据,请问他是从哪得来的数字?以我对这个行业的了解,我不相信有一家企业能为了在电影里上一个镜头上给六千万。

  其三:影片类型决定是否接受植入广告,《集结号》里也没有任何广告植入。好莱坞的影片存在大量植入广告,为什么视而不见?见不得中国影片盈利是吗?

  其四:周夸大《非2》值入广告20条之多,与事实严重不符。片中飞机、汽车、手机、酒等道具皆因剧情需要而出现,没有一句商家广告,没有影响剧情的硬性插入。现代戏难道出现的生活用品都是广告吗?难道让演员走着去海南,光着屁股演戏吗?

  冯导还透露,自己也并非什么钱都要,他坚拒了某银行卡的500万元广告,因为觉得那跟电影毫无关系。

  很多网友对此深表遗憾:

  冯小刚实在太沉不住气了

  冯小刚的“群众”基础不错,他的微博昨日转发量很高。很多网友对冯导表示了同情,认为“现代题材电影有植入广告在所难免”。但更多人对冯小刚的开骂表示了遗憾。“冯小刚还是沉不住气啊,你一个大导演至于吗?”“这是你和周宁的事,不是中国电影和新华社的事,说这些话你不心虚吗?”更有网友表示:“冯小刚是在借骂新华社记者的机会,排遣一下外界对‘非2’的批评声。”当然,更多的网友对炮轰持“看客”心态:“2010年的最后一天,冯小刚把新华社记者周宁骂红了,这可谓是2010年最后一则娱乐新闻。”

  据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